迅维网

查看: 188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读电路图疑问:两条内存,64位数据线可以共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4-25 10:28: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河北唐山 来自 河北唐山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第一幅图是COMPAQ_v2000的板,ct8,读图时看到cpu与内存的通信,发现64条数据线连接到了两条内存上,是公用的。



可是之前看at6的电路图时,也是两条内存,但数据线却是分开独立的。


请问这样的设计有什么不同,ct8的内存会不会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或者是我看错了?

2#
发表于 2013-4-25 11:47: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 来自 河南
ct8是单通道,at6是双通道。

点评

哦,原来所谓的双通道就是指的这个啊,谢谢版主回复。 如此说来,单通道的话,所有内存插槽数据线共用,而以地址线作为区分,实现不同内存数据的读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4-25 14: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4-25 12:55: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厦门 来自 福建厦门
不错,2楼正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4-25 14:08: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唐山 来自 河北唐山

哦,原来所谓的双通道就是指的这个啊,谢谢版主回复。
如此说来,单通道的话,所有内存插槽数据线共用,而以地址线作为区分,实现不同内存数据的读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4-29 22:57: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原来内存单双通道是这么回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