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收到一台三星SA300显示器,LED,22寸,超薄。
故障是显示器无显示,显示器供电正常,屏幕上有类似无信号的显示。按常理判断显示器没接主机信号线造成的,接上我机器的VGA信号线还是没显示,难道是逻辑板的问题?
拆开后盖查看(后盖无螺丝,是卡扣型的,轻轻撬一下就掉了),电路没问题。怀疑MCU的问题,上论坛一看三星SA系列的暗病太多了,垃圾货一类的。
基本解决都是换板子,换MCU或者从刷一遍。由于本人没有编程器(我很想有一个,就是不知道买那种的,当然还要便宜耐用)
在三星官方网站上去了解了下这款显示器,官方居然有更新固件。但显示器是坏的不知道能不能刷,抱着试试的心态。
我找的是笔记本刷,把官方的更新程序安装在了笔记本上面(台式机不好操作,笔记本上有单独的VGA输出接口)
把SA300接在了VGA输出上面,软件居然检测到了SA300,并且成功修复。这票子也太轻松了,我给客户说的是显示器整个板子有问题,需要大修(不是我卖的哈),不需要一点成本哈。
附上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samsung.com/cn/support/model/LS22A300BS/XF-downloads?isManualDownload=tru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