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630|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手学习的进来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1-8 11:38: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四川乐山 来自 四川乐山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开始学习笔记本,讨论一下怎么更好更快速的学习维修技术与经验 比如说讨论一下万能表怎么使用

2#
发表于 2012-11-8 11:44: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笔记本系统供电电路部分19V是如何转变成5V,3.3V的。是通过场管下来就是5V,3.3V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11-8 12:03: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万用表
万用表有两种:机械表和数字表
1 、测电容:测电容主要是测其冲放电的好坏,调到欧姆档,然后用两个表笔分别接它的两个脚,这时候表的数字就会慢慢变大,最后变成无穷大,然后调换表笔,情况也和前面一样。
2、测电阻:测电阻主要是测其阻值是否准确,调到欧姆档,随便用表笔接它的两个脚,看万用表的读数,是否和电阻的实际阻值相同。
3、测电感线圈:测电感线圈主要是测其是否导通,也是欧姆档,随便用表笔接它的两个脚,电感说白了就是一根导线,测它的阻值应该很小才对。
4、测变压器:测变压器和测电感用很多相同之处。先介绍一下变压器,变压器由初级绕组、次级绕组和铁心组成。有升压和降压变压器两种。
初级绕组主要是接电源的,如果你想测电视机的变压器的初级绕组就把万用表的两个表笔接插头的两个端就行了,调到欧姆档,直接接插座,阻值应该很小就说明是好的。
连接电源的是初级绕组那么另一端就是次级绕组。测量也和初级一样把表笔接次级绕组的两个端子就可以测了,次级绕组的阻值相对来说会大一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11-8 12:48: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我也是刚学笔记本维修的,也想来讨论一下,哈哈!我用万用表测电容电感一般都是用蜂呜档的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11-8 13:03: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也是初学者,不知道公共点对地怎么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11-8 13:09: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金华 来自 浙江金华
靠经验维修显示器 主板 想靠图纸 点位图修笔记本 有哪位高手愿意教 ?报酬只要你开口就行 QQ:
19206994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11-8 14:23: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是啊 ,笔记本就是 不好入门,一但入门就好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11-8 17:13: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青海西宁 来自 青海西宁
其实,我觉得笔记本维修入门很容易,但要有点突破,有点高手的感觉就很难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11-8 21:27: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笔记本系统供电电路部分19V是如何转变成5V,3.3V的。是通过场管下来就是5V,3.3V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11-8 22:07: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唉。。。难啊,不过在难也要坚持下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2-11-8 22:52: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最好是先好好的了解一下元器件的特性,在不就找个好学校学习一下,我就是在学徒,两年了对跑电路还是压力啊,师傅忙起来不可能老是给你讲解,只能学点经验,这样也好锻炼一下自己的思维能力吗,在这里学没有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