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楼主: 彭建新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中]

请教台式机电容拆装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2-9-21 20:20: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看看是有铅还是无铅的,调好温度。拆之前先加下锡还有松香膏就可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2-9-21 20:29: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沧州 来自 河北沧州
谢谢,比较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2-9-21 23:10: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看楼主还是快换把好点的烙铁吧,你那个估计温度不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2-9-21 23:39: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我是一个新手 为啥我换电容一不小心就容易把底板弄掉呢 尤其是十分埋汰旧的主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12-9-22 00:51: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不行,就用风枪吹融锡,镊子拿下来,很轻松的呀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12-9-22 08:25: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黄冈 来自 湖北黄冈
你这个情况是你调的温度不够。一般我调360度,低于这个温度好象不好取,具体是根据你的烙铁来调,你可以找个料板,找到上面焊锡多的地方,将烙铁放上去,如果一两秒钟内锡熔化就可以。这是我个人看法,大家有好的方法可以进行交流交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12-9-22 11:16: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宿迁 来自 江苏宿迁
用风枪对着电容引脚吹,一会就拿下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12-9-22 16:28: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济源 来自 河南济源
用好点的烙铁,烙铁温度要够才行 这个是关键啊,好多的烙铁就是因为温度不够,或者烙铁头氧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12-9-22 16:32: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把温度调500  后加锡 用吸锡筒来吸掉板上的锡后最好用钢针插下主板上电容脚孔  要不然会被锡堵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12-9-22 21:37: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葫芦岛 来自 辽宁葫芦岛
刀头!堆锡!吸锡器!镊子!没有下不来和装不上的电容……
本文来自:迅维网(www.chinafix.com.cn),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572298-1-1.html
举双手赞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12-9-22 22:12: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南昌 来自 江西南昌
饼哥有练烙铁的视频啊?????在哪里??可以下载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12-9-22 22:49: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六安 来自 安徽六安
刀头加锡  380度 不能硬拔  会造成短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12-9-23 14:38: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新乡 来自 河南新乡
拆焊EC标准教程(自己说的):第一:在要拆焊的电焊两脚上助焊剂,第二:在电容两脚加焊锡(宁多勿少)第三:用适合温度的烙铁(300摄式度左右)放在电容两脚,等待合适时取下或装上电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12-10-9 11:20: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我的做法:
拆的时候给两个引脚上锡,最好让它们连起来,然后点住焊锡使之融化,摆动电容就可拆下。
焊接时,清理焊盘后,用注射器(合适新原件引脚大小的),顶住焊点的一面,烙铁点另一面,很快就可以把针头顶出来,然后把原件剪脚,上锡,就可以焊回去了。
我用普通35W烙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12-10-9 15:33: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在用吸抢把多余的锡吸走 就好安装新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12-10-9 20:24: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先在焊脚上加点锡,用刀头点住两个脚,一下就下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12-10-10 09:52: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厦门 来自 福建厦门
拆的时候先加焊一点锡,可能 会好一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13-11-24 10:34: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宝山区 来自 上海宝山区
我用100W烙铁堆锡的办法拆,效果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