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305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1-9-28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华硕 A8JP 笔记本维修一例
型号 : 华硕A8JP 故障不开机 有待机。
第一次修华硕的本,我看了故障时不开机,于是就插上适配器打待机电感,3V 和5V都没有。由于华硕的板子上面的元器件都不标的,啥都没有,郁闷了。手上只有图纸,没有点位,现在板子上都搞不清楚哪个元器件是图纸上的哪个。头疼,就去论坛找点位,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好不容易找到啊,这里我就把图纸和点位都传上。
我把图纸和点位都下下来后,就按照图纸就从适配器借口CON25开始查
过电感L53都有19V,就查A/D_DOCK_IN
当查到这里的时候有点看不懂了,为什么输入19V 输出就是5V了,于是就去问了师父,师父说着就是5V待机。 啊,第一次看到有这样产生的待机。于是我就找到U5900这个管子,量了下1脚输出有5V正常。那为什么待机电感上没有5V呢?我就在论坛上找啊找,运气真好就看到一列A8JP的帖子,说待机3V和5V是开机之后才有的,我试着就相信了。
那现在就不管待机电压了,直接查开机电压3.3V有没有。找到开关SW6
,
1脚和2脚就是开机电压,我一测,奇怪没有3.3V,于是就搜索GATE_PWR_SW#,搜索到这个图
一看就知道了开机3.3V电压时这个Q47管子转换过来的。Q47第三脚上拉3.3V,第一脚也上拉3.3V,所以插上适配器这个管子Q47就导通,第二脚就输出3.3V,我于是一量怎么只有1.8V? 我就问了下师父这样是正常的吗? 师父说这样有可能是正常的,叫我把第二脚对地看能不能开机,我用镊子把第二脚对地短果然开机了。,我就量了下第二脚到SW6是否通,B15万用表的蜂鸣档不叫。于是就查了下GATE_PWR_SW#这个信号的去处,也没几处。果断就直接Q47的第二脚飞线到SW6的二脚(一脚也可以),装上CPU和内存接上屏,接入适配器,按下SW6,开机了..机器顺利点亮。 自此此机修复。
总结了下学到的东西, 华硕的笔记本待机没有3V和5V 图纸里没有上电时序, 下班了,各位拜拜。 附上图纸和点位
ASUS-A8JR的点位图.rar
(642.88 KB, 下载次数: 823)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