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508|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各位:如果烧机大法失效之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4-2 20:27: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各位:如果烧机大法失效之后.............

在实际维修中,最烦遇见的就是各线圈的后级短路。

拿着故障机,习惯性地打对地阻值,

短路分两种情况:一,对地短死,000;而,对地半短,譬如3V5V的对地二三十等等。

一种情况,当然是烧机了。现在的问题是,烧不出怎么办?
譬如3v的后级短路,我的理解是:最大电压不能超过3v去烧,我担心超出后,烧芯片,故障扩大化;
现在芯片已经加到3v,仔仔细细摸过5遍,就是没发现烫的元件,该怎么办?
你知道,3v的供电,到处都是,一个一个地取下来?
好像有点不现实吧?这时,该怎么办呢?

二种情况,要短不短的,该怎么办?
这时候,烧机大法想都别想,已经加到3v的电压,电流还是一安都不到,芯片是不可能发热发烫的。
这个时候,又该怎么办,似乎又回到了上面的死胡同,一个一个取下来??
仍然有点不现实,该怎么办呢???

希望有经验的朋友,能提供一点思路,先谢谢了。

注:最麻烦的就是3V5V的后级短路了!!

2#
发表于 2012-4-2 20:35: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青岛 来自 山东青岛
等待高手回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4-2 20:38: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来自 河北石家庄
首先要知道是啊一路短路,然后再用断开法断开一处所谓前后极来缩小故障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4-2 20:41: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丽水 来自 浙江丽水
3V短路最常见的就是网卡和南桥了,先摘了这两个再测,还短的话就一个个拆吧;5V短的话可以烧,烧不出就一个个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4-2 20:45: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本来就是坏板子,你就大胆的干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4-2 20:55: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我倒是想大胆地干呢,,,呵呵
老板的眼睛在后面盯着呢:有结果没?有结果没?

点评

同意楼主: 4.0
同意楼主: 4
精辟:老板的眼睛在后面盯着呢 本文来自:迅维网(www.chinafix.com.cn),出处: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507814-1-1.html  发表于 2012-4-3 07:22
明智的选择换板,聪明的老板不会怪你的!除非他想你花十天半个月去修一块破板!工厂也有一堆修不出的大短,有时对地短,让人抓狂!  发表于 2012-4-3 0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4-2 22:20: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3V不行就用5V再不行就直到220,我看还试不试得出来,冒烟或着火就是坏的

点评

同意楼主: 4.0
同意楼主: 4
看来用高压才行  发表于 2012-4-3 07: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4-3 00:48: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衡阳 来自 湖南衡阳
000基本上烧的出来,20-30 烧不出来是很正常的,只有一个个去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4-4 20:30: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德州 来自 山东德州
是啊,我也纠结此问题,一个个拆,电容那么多,而且3v到北桥的那么多地方。到网卡,1394,总线控制器、南桥也有,拆南北桥?说拆就拆啊,没工具啊,况且有工具也不行,还有直球做BGA麻烦。唉,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4-4 20:52: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不赞同8楼的说法,应该是刚好相反吧。完全短路的话,就等于把电压直接接地,能烧出来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