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28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1-6-7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各位:如果烧机大法失效之后.............
在实际维修中,最烦遇见的就是各线圈的后级短路。
拿着故障机,习惯性地打对地阻值,
短路分两种情况:一,对地短死,000;而,对地半短,譬如3V5V的对地二三十等等。
一种情况,当然是烧机了。现在的问题是,烧不出怎么办?
譬如3v的后级短路,我的理解是:最大电压不能超过3v去烧,我担心超出后,烧芯片,故障扩大化;
现在芯片已经加到3v,仔仔细细摸过5遍,就是没发现烫的元件,该怎么办?
你知道,3v的供电,到处都是,一个一个地取下来?
好像有点不现实吧?这时,该怎么办呢?
二种情况,要短不短的,该怎么办?
这时候,烧机大法想都别想,已经加到3v的电压,电流还是一安都不到,芯片是不可能发热发烫的。
这个时候,又该怎么办,似乎又回到了上面的死胡同,一个一个取下来??
仍然有点不现实,该怎么办呢???
希望有经验的朋友,能提供一点思路,先谢谢了。
注:最麻烦的就是3V5V的后级短路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