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10|回复: 20

今天学了植球。这咋吹才能不连,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7 12:3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学了植球。这咋吹才能不连,每次吹锡球都会乱跑
1604723393584459_0.jpg

发表于 2020-11-9 18: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说说芯片放在这么大散热器上加热,是怎么想的?

吹时一定要带网吹啊,你这么吹,风量再小也得跑。看你追得上不?

点评

跑太快了,我镊子挑都跟不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10 12:5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9 13: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每次用有铅的320度一个角吹个10秒左右,然后快快的吹3个角,无铅的看芯片330-350,最讨厌做苹果一体机A卡重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8 22:0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哥,你不要放在散热器上吹啊, 剪一块平一点的pcd 做底板加热吧 ,拆下的芯片焊点不够光滑发亮的点加点有铅锡再拖平,焊油要抹的恰到好处,不能多也不能太少,多练习就好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2:33:47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温度360,风速1.5没毛病吧

点评

温度最好不超过300 360太高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9 12: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7 13:05:47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带网加热,根本不用拿下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7 13:13:27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钢网吗? 可以把锡球压扁就不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7 13:49:08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0.5的珠,随便玩

点评

我还玩不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7 16: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6:31:21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玩不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7 20: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油抹的均匀一点,薄薄的一层,对准钢网锡球洒上去,风嘴拿掉,直接在钢网上加热,锡球冒出来后等一哈,拿镊子点一下不能动了就可以取下钢网,这个时候是有点烫手的,动作麻利点就烫一下下  短暂切急促的痛一下

点评

老湿机! 你把精华都传授给他了,不怕没饭吃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10 14:11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5 收起 理由
天意wx + 5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7 23:27:28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多练,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12:04:31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9 12: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Hello树 发表于 2020-11-7 12:33
温度360,风速1.5没毛病吧

温度最好不超过300 360太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0 12:59:05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安江 发表于 2020-11-09 18:21
先说说芯片放在这么大散热器上加热,是怎么想的?

吹时一定要带网吹啊,你这么吹,风量再小也得跑。看你追得上不?

跑太快了,我镊子挑都跟不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0 13: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网速太高会跑,焊油太多也会跑,风枪没有垂直于芯片加热也会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0 14: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下人称小马哥 发表于 2020-11-7 20:01
油抹的均匀一点,薄薄的一层,对准钢网锡球洒上去,风嘴拿掉,直接在钢网上加热,锡球冒出来后等一哈,拿镊 ...

老湿机!
你把精华都传授给他了,不怕没饭吃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0 16:0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值球我是相当的有经验,可以分为很多种类,没钢网的都值过几百个,无非就是熟能生巧吧,我看你这图片,有两点需要说一下,第一点是,芯片上焊膏可能有点多了,焊膏融化后把球带跑了;第二点是底下垫的这个散热垫把芯片热量吸走了,锡球不融化,这时候温度高的话就会把芯片干鼓包。如果没有钢网的话,就得少焊膏,小风量,先从一个角开始吹,慢慢的平移过去,等球都焊上之后,刷一层焊膏,再吹30秒,让锡球于芯片充分连接。如果有钢网,值完球带钢网一起吹,吹熔后球会发亮,等球变灰之后就可以拿下钢网了,钢网拿下来一定要用酒精擦洗干净,不然下次没法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0 16: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一块废板,要用的这面芯片全部拆掉,芯片不能放在散热器上吹,不然80%失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0 17:33:53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短路了加焊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4 11:57:27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放硅胶垫上吹 350度左右可以融化了。我风速4。      可以

点评

风速低 ,容易损坏发热芯寿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14 12: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维修
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全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