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电话:400-800-9990
快捷导航

王立博

主题

帖子

158

积分

会员等级:维修技术员

未来人类

2018-12-25 20:18:50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2760 回复:16
机器型号:未来人类T500-A2

主板型号:MS-16J91

1.png

机器故障:根据客户描述是进水后导致不开机,机器我拿到手以后立刻把电池拔掉上电测试了一下,待机0.08V,按开机键电流跳到0.09V然后就不动了,

维修过程:这个机器总共才见过4次我肯定是没把握能修好的,至于为啥不能修好呢?呵呵,没图纸艹,现在的机器说实话,我只要是看到是16年到17年的机器不管是什么型号,我都发自内心的不想修,想我这种小小白,有图的都有点悬,咳咳,好了,言归正传,把机器主板拆完后先打一遍各个电感对地值有无异常,然而,都正常的,这个时候就无语了,,没路子了,告诉大家一个非常神奇的,没思路的时候先上论坛瞅瞅,我是比较幸运的了,虽然没找到多少资料,但是找到了一个非常接近的图纸,我一查,刚好可以当做参照,

首先,打开图纸我个人习惯先测量3V5V的条件正不正常,经观察此板的待机芯片是TPS51225的20脚芯片,

2.png

注:此板是触发后才出的3V5V的,省的你们走弯路,

根据图纸我们可以看到此芯片的共点脚是12脚20V正常,3V5V线性正常,开启信号是来自于 EC的100脚SUS_ON

3.png 按下开关51225待机芯片的6脚20脚3.3V跳变正常。说明已经有开启了,接着我用示波器看了下待机芯片的8脚和18脚都有波形的,说明已经开启了,至于为什么没有3V5V呢?有两种情况,一是后级有短路的,二是3V5V待机有问题,我是用最简单的方法的先检测芯片,前边说了虽然开启有,但是并不代表t条件都满足了,当我检测到待机芯片7脚PGOOD信号3v5v待机电压好的时候发现问题所在了,

4.png 5V3VSUSOK

图纸我们看到7脚PGOOD信号是来自于5V3VSUSOK经过一个3V上拉电阻的,我找到此电阻以后直接测量一端是有3.3V的而另一端却只有0.25V明显不对,我把5V3VSUSOK相连接的都断开还是0.25,那么问题就明显了,就只有51225没换,立刻找芯片区,去找了两个装上,在取原芯片的时候有个小小的插曲,就是我450的温度8级风吹了四五十秒愣是没吹下来,这个时候我郁闷了,除了苹果的板子以外还没见过这么顽皮的芯片呢,没办法,我只能个先用低温锡先中和一下在搞,果不其然,中和一下再用风枪不到10秒就掉了,完了以后就直接上芯片,打值 ,确定无误的时候上电试试,哈哈

5.png

待机正常,触发测试,电流刷刷的上去了


6.png

没问题,装机测试,

7.png

此机器修复完毕,

虽然没啥技术含量,但是呢,来都来了麻烦各位给加点分呗,下面是读取的BIOS

MS-16J91原机备份的.zip (4.23 MB, 下载次数: 18)

评分

参与人数 9下载分 +45 金币 +27 收起 理由
天意wx + 5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hiphop2345 + 10 + 5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chengwenlong136 + 10 + 5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txj + 3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竟Sr谁伴我闯荡 + 5 + 5 淡定的男人最成功,淡定的人生不寂寞
清风a小丫 + 2 精品文章
873808892 + 3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blgzs2017 + 2 + 2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沐风听雨 + 10 + 5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收藏 举报

最新评论

楼层直达:

blgzs2017

主题

帖子

101

积分

会员等级:正式维客

blgzs2017 发表于2018-12-25 21:18:37 显示全部楼层 2#
谢谢楼主分享,新机器图纸确实不好找,不过关键电源芯片的参考电路还是好搞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王立博

主题

帖子

158

积分

会员等级:维修技术员

 楼主 王立博 发表于2018-12-26 00:08:15 显示全部楼层 3#
blgzs2017 发表于 2018-12-25 21:18
谢谢楼主分享,新机器图纸确实不好找,不过关键电源芯片的参考电路还是好搞到的。

也是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杨科技

主题

帖子

36

积分

会员等级:见习维客

新杨科技 发表于2018-12-26 12:37:59 显示全部楼层 4#
思路明确,清晰,分析的是头头是道。才能抓住问题的根源。细心,运气,厉害了我的楼主。我要是修到这种板,没图纸,根本无从下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o13480nk

主题

帖子

54

积分

会员等级:高级技术员

wo13480nk 发表于2018-12-26 12:44:16 显示全部楼层 5#
楼主 图纸哪里来的 可以发一个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竟Sr谁伴我闯荡

主题

帖子

273

积分

会员等级:中级工程师

竟Sr谁伴我闯荡 发表于2018-12-26 20:13:57 显示全部楼层 6#
楼主这种行为属于  秒杀   已加满分! 有供电有开启,示波器测无输出先换芯片再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王立博

主题

帖子

158

积分

会员等级:维修技术员

 楼主 王立博 发表于2018-12-26 22:04:30 显示全部楼层 7#
新杨科技 发表于 2018-12-26 12:37
思路明确,清晰,分析的是头头是道。才能抓住问题的根源。细心,运气,厉害了我的楼主。我要是修到这种板, ...

哈哈,运气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王立博

主题

帖子

158

积分

会员等级:维修技术员

 楼主 王立博 发表于2018-12-26 22:05:12 显示全部楼层 8#
竟Sr谁伴我闯荡 发表于 2018-12-26 20:13
楼主这种行为属于  秒杀   已加满分! 有供电有开启,示波器测无输出先换芯片再说

已经习惯了这种感觉。没办法改了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王立博

主题

帖子

158

积分

会员等级:维修技术员

 楼主 王立博 发表于2018-12-26 22:05:47 显示全部楼层 9#
wo13480nk 发表于 2018-12-26 12:44
楼主 图纸哪里来的 可以发一个么

好的,明天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o13480nk

主题

帖子

54

积分

会员等级:高级技术员

wo13480nk 发表于2018-12-27 00:13:58 显示全部楼层 10#
我的是上电到0.54 就掉了,cpu电压出来了 内存电压没有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xj

主题

帖子

363

积分

会员等级:高级工程师

txj 发表于2018-12-27 11:55:28 显示全部楼层 11#
为了维修事业的继续,加分是必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王立博

主题

帖子

158

积分

会员等级:维修技术员

 楼主 王立博 发表于2018-12-27 21:19:58 显示全部楼层 12#
wo13480nk 发表于 2018-12-27 00:13
我的是上电到0.54 就掉了,cpu电压出来了 内存电压没有出来

一修机,还是二修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王立博

主题

帖子

158

积分

会员等级:维修技术员

 楼主 王立博 发表于2018-12-27 21:22:10 显示全部楼层 13#
txj 发表于 2018-12-27 11:55
为了维修事业的继续,加分是必须的。

嗯嗯,共同努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王立博

主题

帖子

158

积分

会员等级:维修技术员

 楼主 王立博 发表于2018-12-27 21:22:32 显示全部楼层 14#
wo13480nk 发表于 2018-12-27 00:13
我的是上电到0.54 就掉了,cpu电压出来了 内存电压没有出来

打值都是正常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雨馨儿

主题

帖子

697

积分

会员等级:高级工程师

雨馨儿 发表于2018-12-29 11:06:32 显示全部楼层 15#
现在没图纸的机器真TM难修 哎 不知道现在图纸为什么不像以前那么好搞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迅维网刘永超

主题

帖子

38

积分

会员等级:高级技术员

迅维网刘永超 发表于2018-12-30 09:37:35 显示全部楼层 16#
+
报价多少呀、、、、、、、、、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王立博

主题

帖子

158

积分

会员等级:维修技术员

 楼主 王立博 发表于2019-1-4 00:00:18 显示全部楼层 17#
迅维网刘永超 发表于 2018-12-30 09:37
+
报价多少呀、、、、、、、、、
,,,,,,,,,,,,,

几百块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关闭

站长提醒上一条 /2 下一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维修
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鑫智造


全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