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2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8-11-6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哥一部华硕笔记本,用着用着不开机了,只为电板坏了,网上买了块电板装上去,装上马上亮机,尼玛,过半天电池电用完又关机了,可以用电池开机,不能插适配器开机,奇怪。
随后拆机查看,测电压,没有3v5v待机电压,有一个5v电感有1v左右电压,别的都没有电
查论坛说充电芯片bq735有问题,马上到淘宝买了两个,又买了热风枪,焊油啥的。
测量bq735工作条件 20脚有18.9v 6脚2.8v 16脚有6付线性电压,4脚没电。。。。
查了下4脚下面电路貌似没啥短路(别的也看不懂)又听说充放电保护管有问题,看不出来有啥问题,就没管,
两天东西到齐,开工上芯片,费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装上了,这个封装真难焊,
冷却开机。。。。毛用没有,还是老样子。。。无语
又查了一天资料,这回查4脚下面电路,我把4脚下面一个电阻拆掉了,插电试试,还是没24伏电压,愁死我了,拆保护管拆半天就是拆不掉,吹的烫手了,他就是不动。。。手上没有,怕坏了,于是放弃,又查论坛,看到一个帖子说,屏幕排线下面电路不导通,也会出现这个问题,测了下,两根排线到焊点到电阻,一条导通,一条又电阻,没导通,想想自己能力有限,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把内测焊点到电阻脚飞了一条铜丝,插电试,当时没感觉,在观察焊点,手拿主板翻个面时下一跳,cpu热的,吓的我赶紧断掉电,只为短路别烧了。。。
事后想想,是不是cpu工作了,高兴的插电量电压,24v有了,3 5v也正常了,高兴啊,心想费半天劲,这么轻松就搞定了,焊点加固,装机,正常开机。
充了一晚上电,不进电,什么情况??望高手指点迷津。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