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注册 找回密码 切换到宽版 |

迅维网

查看: 862|回复: 22
[不开机]

进水不开机,大短 暗屏 基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10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来基地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认识了很多同学 ,在几位老师的指导下,也学到了不少的东西,今天终于有的搞故障板了。领到故障板后开搞,先目检主板,天啊,严重进水,先来几个图   9465B221-5F80-4165-9C53-E2681CCF4ED6.jpeg 截图201808101835448971.png 截图201808101913085591.png 9465B221-5F80-4165-9C53-E2681CCF4ED6.jpeg
啥都不说了,先洗刷刷吧,清理一下。洗完清理干净。先把几个供电的主值打一下吧,电池座PP_BATT_VCC为0,这就短了,也是,腐蚀怎么严重。 PP_VCC_MAIN也短,看点位 6F8C377B-E467-4222-95A6-3D3059AA57C3.jpeg   
先断开L1604电感,测两端都短,好吧,继续拆相连的电容,芯片。直到拆掉这个电容后不短了 截图201808101855038729.png ,先上个电试试吧,加电开机,电流跑100mm,,有电流能跑就好兆头,(因为屏幕接口有腐蚀现象,之前就直接把接口换了。)接屏幕看,不显示,仔细看看,是暗屏了,好吧,可能是吹到背光,把它吹虚了(不确定是吹虚还是烧了),取下背光重新换个新的,开机直接跳到恢复模式了,只能先刷个机看看了, 6F8C377B-E467-4222-95A6-3D3059AA57C3.jpeg 6F8C377B-E467-4222-95A6-3D3059AA57C3.jpeg 7E1B2272-D026-4058-B700-50E6C33D9DF5.jpeg 报错-1, 7E1B2272-D026-4058-B700-50E6C33D9DF5.jpeg 到写基带了,刷不过去,之前基带电源那边也有腐蚀的,测量供电,L3201_RF--L3204_RF,没供电,本是由基带电源输出的,(就是不知道开机就出,还是读基带的时候才出,还有好多得学啊!!),把U_PMICRF先拆了,换个新的(进水腐蚀的,我都是直接换新的,不去用旧的植球了,)换上,散热。装机再刷机,几分钟后直接刷过了,几激活界面 7E1B2272-D026-4058-B700-50E6C33D9DF5.jpeg ,因为是发的故障ID机,其他的功能就没法测试了(音频,射频,功放)
6F8C377B-E467-4222-95A6-3D3059AA57C3.jpeg
6F8C377B-E467-4222-95A6-3D3059AA57C3.jpeg
6F8C377B-E467-4222-95A6-3D3059AA57C3.jpeg
6F8C377B-E467-4222-95A6-3D3059AA57C3.jpeg
截图201808101858149076.png
截图201808101858308165.png

评分

参与人数 13下载分 +52 金币 +36 收起 理由
今夕、何夕 + 5 + 5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飞流一刀 + 10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llyx + 2 + 2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学习维修技术 + 2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boyxuxu + 2 + 2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
+ 10 + 5 帖子写的不错,思路也很清晰!
龙洲通讯 + 1 老司机!双击666+关注.....
18723490930 + 2 + 2 思维清晰,手法老练,看来手工练的不错,能迅速判断问题,理论也学得到位。
18629000213 + 2 + 2 牛肉与牛奶之间徘徊
凉城 + 2 孙伟 孙伟 加油 加油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发表于 2018-8-10 2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学习了。。。。帖子少于30个字符是什么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2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维修15 发表于 2018-8-10 20:10
学习了。。。。。。学习了。。。。帖子少于30个字符是什么鬼?

字在图中间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0 2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留言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0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咯,我的俊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0 2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厉害,看来经过这一阶段的学习结束后,又一位高手横空出世了,可喜可贺,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同行分享的案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2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8723490930 发表于 2018-8-10 21:56
厉害厉害,看来经过这一阶段的学习结束后,又一位高手横空出世了,可喜可贺,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同行分享的 ...

谢谢,还是会有很多东西不会的,实战经验还得不断积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0 2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下,榜样的力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0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分享案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0 23: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基地,向往之地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0 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厉害,看来经过这一阶段的学习结束后,又一位高手横空出世了,可喜可贺,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同行分享的案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1 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需要系统学习一下。这么严重进水的,都修好了,厉害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1 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勾机挖机上×翔,手机电脑到迅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1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1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2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挺厉害的,腐蚀那么严重,你几下子就搞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2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经过这一阶段的学习结束后,又一位高手横空出世了,可喜可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3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水 这么严重 很浪费 时间的维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3 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6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了,腐烂这么严重都修好了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提醒 上一条 /1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