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注册 找回密码 切换到宽版 |

迅维网

查看: 6151|回复: 160

解决ASUS取电池开机,过段时间返修通病问题。绝对首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2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张川zc 于 2018-4-2 22:10 编辑

机型:ASUS
板号:X555LD,LP,等。。 image.jpeg

以X555LD为例
故障:放电就好,用个10天半月又回到解放前
维修过程:接修一台不触发的机器,拆掉放电就好,交给客户用了几天又回来了,解释一大堆,留下机器吧,不敢再交给客户使用。
特别蛋疼,看似简单的故障,不彻底解决,会把人搞死。呵呵
[siz ...        
本帖为精华帖,如要查看隐藏内容,需要支付0.5元,本帖作者将获得100%收益。立即购买

评分

参与人数 23下载分 +66 金币 +69 收起 理由
gghh321 + 2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王自超 + 2 + 2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喋喋不修 + 2 + 2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
xiaowu2015 + 2 + 2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我心如水! + 2 + 2 精品文章
本本初学者 + 5 + 5 改天试一下
炫彩 + 2 + 2 淡定的男人最成功,淡定的人生不寂寞
勤致 + 5 + 5 精品文章
竟Sr谁伴我闯荡 + 2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一叶知秋9227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4-2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割断线可能更好些,在电路上加一个二极管,反向隔断,使得cmos和LDO一起,给RTC供电,能延长cmos电池使用时间。

点评

你这方法也不错的,可以借鉴,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6 13:52
搞来搞去,还是以前的设计好啊。现在的设计倒退了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5 11:51
这样就跟以前的CMOS电路一样啦 厉害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4 12:24
这个方法好,小电池用的时间可以更长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3 07:21

评分

参与人数 2下载分 +4 金币 +4 收起 理由
541872190 + 2 + 2 老司机!双击666+关注.....
炫彩 + 2 + 2 淡定的男人最成功,淡定的人生不寂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2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拆电池好的就返修过一个  别得没有

点评

呵呵,内置电池的比较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5 17: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2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试过有,下次碰到试下看行不行

点评

可行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5 17: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2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手无处不在,这个问题都能被你发现并解决了,佩服,说真的,我真不想修华硕的机器,一是很少有图纸和点位图,二是板子上没有任何标识,维修起来困难重重。

点评

别的机器很少有点位的呀,点位图比图纸强的,几个月前我刚从培训出来,看到我老板是搞华硕主板维修的,只有点位,没图纸,想想太不习惯了,但是你适应了以后发现点位是真的很好用,以后的机器点位更重要,因为丝印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3 10: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之前我们有的换电池也能解决

点评

电池没电了容易出现故障,本来的电池是好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5 17: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划破夜空 发表于 2018-4-2 23:24
不割断线可能更好些,在电路上加一个二极管,反向隔断,使得cmos和LDO一起,给RTC供电,能延长cmos电池使用 ...

你的办法更是牛到天上啦  我支持  双保险

点评

也是不错的选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5 17: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划破夜空 发表于 2018-4-2 23:24
不割断线可能更好些,在电路上加一个二极管,反向隔断,使得cmos和LDO一起,给RTC供电,能延长cmos电池使用 ...

不过那个二极管有压降的 多少有点影响 但就是对好使,下次遇到一定改

点评

加了二极管后保证有3V左右的电压进去就可以的。以前的机型小电池那边不都是有一二极管吗,不用担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3 09: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0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这是很好的经验,以后维修可以参考,回帖收藏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划破夜空 发表于 2018-4-2 23:24
不割断线可能更好些,在电路上加一个二极管,反向隔断,使得cmos和LDO一起,给RTC供电,能延长cmos电池使用 ...

这个方法好,小电池用的时间可以更长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划破夜空 发表于 2018-4-2 23:24
不割断线可能更好些,在电路上加一个二极管,反向隔断,使得cmos和LDO一起,给RTC供电,能延长cmos电池使用 ...

不割断线可能更好些,在电路上加一个二极管,反向隔断    能问一下具体的方法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方法不错哦,可以彻底解决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个好方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见到这个攻略,学习了,不过一直都没遇到过放电返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办法好。加个二极管可以使小电池用的时间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xj3121 发表于 2018-4-3 01:38
不过那个二极管有压降的 多少有点影响 但就是对好使,下次遇到一定改

加了二极管后保证有3V左右的电压进去就可以的。以前的机型小电池那边不都是有一二极管吗,不用担心

点评

老湿机 666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5 17: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我也遇到过  非常头疼  老是返修  下次在回来 我就加小电池

点评

可以的 我就解决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5 17: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查清楚原因吗?

点评

查清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5 17: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大家综合的意见,楼主用的是什么的点图软件,哈哈

点评

通用汉化版本,比较好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5 17: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3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666  这方法牛逼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提醒 上一条 /1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