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323|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G480 大短路维修 烧机法维修,发热的不一定是坏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9-13 09:51: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刚接手这个机器,拆上电源大短路
这个机器维修很简单,加电维修 ,哪个发热,基本上就是哪个坏了
加电烧了,主代电接口附近都发热,这个可能是电流必须要经过的管,所以发热正常,继续向后摸
发现中间的南桥发热   心想,这会不会是碰到南桥坏了吧
于是又测试 了下各大电感,没有发显短路的现象,可是直接加电,主供电短路一般不应该会烧南桥啊
带着疑问,又开始寻找别的芯片,果然摸到了这个PU4502发热,温度也不是很高

这是一个复合型的MOS管,就把它拆了,再测主供电,正常了,测了一下管子,确实是坏的
手上没有这个芯片就上网定了,换上后,开机一切正常,
机器忘 了拍亮机图了,附上这个管子的造型给大家看看吧

小小维修经验,大神们不要吐槽啊,下载分快没了,大家帮忙加个分呗!!!

评分

参与人数 2下载分 +8 收起 理由
yvhai2010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天意wx + 6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9-13 09:58: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我也修到一个这样的管子坏的,看来这个管子还比较容易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9-13 09:59: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青岛 来自 山东青岛
南桥是少电压才发热可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9-13 10:08: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这个都市基础维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9-13 11:49: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 来自 山东
复合的MOS管容易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9-13 13:31: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烧机有风险,最好是判断好是电容,还是上官坏了再烧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9-13 13:57: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楼主很不错,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学习。给你技术点个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9-13 14:03: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9-13 14:05: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昆明 来自 云南昆明
大电流的我一般都不烧机,,实在找不到再烧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6-9-13 15:59: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肇庆 来自 广东肇庆
有些CPU供电的下管短路的,烧鸡发热的是CPU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6-9-14 18:23: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桂林 来自 广西桂林
桥少电压也会发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9-14 18:24: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嘉定区 来自 上海嘉定区
这芯片在DELL N4050 三星300E4X可以找到,复合管来的。容易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6-9-14 18:28: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