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817|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车载显示器之二台修好一台,汇报贴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7-3 21:52: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07:16

车载显示器,二台修好一台


外壳很结实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07:55

铁件多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08:01

壳子也硬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08:32

用的是客车上的电瓶供电,24伏输入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08:44

接口用的是AV接口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09:06

电路板也很结实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09:24

光是那个高压条,就比我们平时买来维修的大上好多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09:45

什么故障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09:51

这个是24伏转12伏的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0:05

做得很结实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0:37

很多连接口的地方,都粘上了胶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0:44

不知道这个胶叫什么名字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0:57

他拿来只是说坏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11:33

测试下就知道拉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1:36

接到这个车载显示器,最大的头痛是,如何搞一个24伏供电出来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1:54

我原来想生想死,都想不出个办法来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11:59

可调电源啊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12:11

必须买一个的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2:12

就去翻自己的备件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12:27

可以看电流啊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2:31

我的可调电源没那么高级,调不到24伏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2:43

最大15伏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12:55

测试灯管之类的,可调电源就方便多拉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3:07

我竟然看到我在基地淘宝店里买的一个通用笔记本电源





2#
发表于 2015-7-3 21:52: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3:16
尼玛的,他竟然有24伏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3:19
乐了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13:21
那是很早以前买的把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3:33
不久,现在还有货呢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3:38
28块好象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13:47
现在的可调电源基本都是可以调到26V以上的啊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3:49
我第一次买的三个卖光了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3:52
再买了三个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4:05
哦,你是说我的可调电源啊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4:12
那个是便宜货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4:16
不到100块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4:24
所以就调不到24伏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14:43
。。买那么便宜的东西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14:47
浪费钱、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15:04
2白以上的才行啊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5:20
以前不懂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15:26
再买个福禄克万用表,就行拉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5:28
再一个,我现在也不修本本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5:33
这个也够用了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5:51
以后要修本本再说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15:53
准确耐用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6:02
然后24伏供电解决了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6:12
接下来是AV线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6:34
那客户拿来的显示器,都把线头剪断了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6:38
真是暴力啊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6:58
我只好去找一条音频线来,剪一个头出来用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7:02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7:09
很多螺丝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7:15
尼玛的拆败得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17:30
这个还拆拉、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7:32
拆到最后,其实屏和我们普通的屏一个鸟样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17:42
没有笔记本那么难拆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8:00
我是在形容我的艰苦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8:22
先查屏型号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18:40
这世道,,钱都是来得苦啊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8:46
1280*1024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8:51
5伏屏供电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8:59
友达屏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9:19
看到接口类型,吓呆了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9:40
F1-XB30SRL-HF11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19:45
什么类型的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19:55
这是什么接口啊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0:04
古怪精灵的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20:11
数一下就知道拉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0:12
看看他的屏线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1:15
二边各五条红的,然后几条蓝的,再中间是几条黑的,再到几条蓝的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1:26
这下完蛋了,老师教的用不上了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1:30
数不了罗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1:35
死罗死罗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1:53
不管了,我还有万能神器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2:03
点屏器上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7-3 21:53: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本帖最后由 海南岛台风 于 2015-7-3 22:01 编辑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2:30
调到5伏屏供电,然后让他自己跑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2:44
跑来跑去啊,画面正常了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2:52
有戏,屏是好的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22:54
数时序芯片的信号接入线就行拉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23:11
在接口到时序芯片那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3:29
那个数时序芯片的信号接入线没认真听课,不懂了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3:45
不要让老师知道,当心他拿菊花棍对付我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4:14
不过还好,已经知道了,是双8,1280*10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7-3 21:54: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4:15

OK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4:22

再试灯管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4:29

灯管完全OK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5:14

不过,不知道是以前的屏的设计,还是灯管有点老化,看上去,是有点微微的蒙的感觉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5:22

不过电流都很正常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25:24

上课睡着啊 ,,我经常,白天干活太累拉,晚上上课一个不小心就睡着拉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5:30

电流正常就不管了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5:49

接着,先打下24伏输入那里,有没有短路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5:56

也无短路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6:03

接电,开机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6:19

指示灯不亮,无画面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6:43

量量输出,12.1伏,正常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7:00

量高压板那里正常12伏,无开启信号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27:20

看看驱动板那边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7:25

对了,这个高压板只接了12伏供电,地,还有开启信号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7:56

然后再去查类似1117的那些玩艺,都正常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8:05

量屏供电,无供电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28:18

洗澡去拉、、
等会聊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8:32

量屏供电接口那里的元件,无供电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8:43

再量有无短路,无短路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8:55

到这一步,我已经无招可用了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9:20

判断,驱动板上的神秘东东坏掉了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29:20

点屏能显示吗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9:33

点屏是正常的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29:49

驱动板不是很好修啊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29:50

所以上网查车载显示器的驱动板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0:03

尼玛,68块,还有15块运费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30:09

提供的资料很少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0:16

我直接无视了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30:25

那就修修把、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0:44

师哥,那几把驱动板,芯片很特别的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0:52

又大条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30:59

差不多的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1:01

估计现在是买不到芯片的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1:07

不一样的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1:10

很大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1:22

差不多等于我的脚指甲那么大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31:22

原理是 一样的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1:38

原理一样是没错了,可我不想修了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2:13

我还以现可以用电视驱动板来改,不过太吊麻烦,直接说修不好算了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2:25

第二台就很简单了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2:49

先试屏,屏好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32:56

那驱动板是不是不开机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2:59

试灯管,灯管好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3:17

接上供电,不亮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3:25

查下电源板,短路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3:29

有戏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3:50

查了下,一个电容坏了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33:50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3:54

换个,好了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4:12

再拿去电视盒上一接信号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4:18

有图像了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34:25

你开挂啊。。那么快换好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4:26

好,打电话报价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4:34

真的是那么快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4:41

电容短路嘛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5:12

骗你是乌龟王八蛋他孙子
25期-梁昌俊(471214650) 21:35:20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5:40

第二台,除去拆机的时候,真正修的时间,大约是10分钟
27期-许岳良(406931294) 21:36:14

对了,报价还是按你说的,报了1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7-3 21:57: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奇怪,后面的复制不出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5-7-3 22:01: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顺便和那鸟人说,那个坏的显示器,屏是好的
让他改天偷回家,买个套装来改成电视显示器
鸟人说,汇报领导,领导同意报价就电话我

心得是,修这种东东,第一个要24伏供电
第二,去剪一个音频头
第三,家里要有一个电视盒,给信号
第四,和我们普通显示器一个鸟样,没啥区别
第五,就是驱动板不好找
第六,接到这种生意,要报高价(梁师哥说的)

到此,汇报结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5-7-3 22:03: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因为懒得写帖子,直接把在学习群里的对话复制过来了,不过也差不多就是我想写贴子的内容,
大家将就将就吧。
感谢您光临本贴,您的肯定,是对本人的最大鼓励,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5-7-3 22:05: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丹东 来自 辽宁丹东
感觉你是在灌水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5-7-3 22:08: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齐齐哈尔 来自 黑龙江齐齐哈尔
最大的特点就是固定胶用的多

点评

这确实是最大的特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3 23:19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2 收起 理由
海南岛台风 + 2 赞同,用了大量的胶,估计是在车上动来动去.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5-7-3 22:29: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齐齐哈尔 来自 黑龙江齐齐哈尔
看来,普通的小尺寸电视也可以改成车载电视,只要把所有的接口打上胶,大元件也要打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5-7-3 23:00: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你的帖子没有一点技术含量 啊,没有说什么故障也没有说维修思路。还是大长篇 啊

点评

修多了,这种小问题,几乎是算不上什么技术问题。 供电正常,不出图像,屏和灯管无问题,不就是驱动板坏了呗。 然后电源板短路,有一个电容坏了,几乎是最简单的故障了,几乎没什么详细解说的价值。 主要是发发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3 23: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5-7-3 23:19: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zhangxunhai 发表于 2015-7-3 22:08
最大的特点就是固定胶用的多

这确实是最大的特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5-7-3 23:24: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251922615 发表于 2015-7-3 23:00
你的帖子没有一点技术含量 啊,没有说什么故障也没有说维修思路。还是大长篇 啊

修多了,这种小问题,几乎是算不上什么技术问题。
供电正常,不出图像,屏和灯管无问题,不就是驱动板坏了呗。
然后电源板短路,有一个电容坏了,几乎是最简单的故障了,几乎没什么详细解说的价值。
主要是发发图片,让大家没修过车载显示器的朋友们了解一下它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5-7-3 23:25: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请问大家,它这上面打的胶是什么胶呢?
看上去也不象是白奶胶

点评

是704吧? 字数够了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4 07: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5-7-4 07:40: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绥化 来自 黑龙江绥化
海南岛台风 发表于 2015-7-3 23:25
请问大家,它这上面打的胶是什么胶呢?
看上去也不象是白奶胶

是704吧?     字数够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5-7-16 19:42: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啥故障,怎么没看懂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