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39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2-7-21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天,从一老人手中回收一台废笔记本联想天逸F31A。因为是第一次搞维修,经验不足,中途走了些弯路。
开工,先开机,屏幕不显。拆机,顺利完成。看板没问题,开机试下,屏幕条条的竖纹,以为是屏坏,准备修屏。后来仔细想了下,好像显卡也有可能。于是拿着风枪,加点焊宝,吹显卡三分钟,再接好显示器,好了。把所有东西装好,开机。顺利进入系统,没声音?再拆开,一看,太粗心了,喇叭线没接。接好,本来准备装机,想下是不是还有什么没接,仔细检查,电源线没接,WIFI也没接,汗一个。接好,顺利开机,一切正常。
本来到此应该可以了,但是我们还有一块硬盘,需要测试,于是拆下原装硬盘,换上我们这块测试硬盘,使用U盘启动,安装过程都正常。但是开机后,停留在滚动条不动,无法进入系统。以为是硬盘问题,重新安装,没用;重新分区,没用。用原装硬盘分区重新安装,同样情况。于是就查资料,自己试着设置。当我在bios设置中sata mode选项中改为enabled 弹出AHCI Configuration选择disabled。这样设置后就可以进入系统了。用原装可以,用测试的也可以了。到此维修过程结束。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要在BIOS中这样设置?如果有懂的,请指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