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755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联想天逸F31A维修遇到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9 10:38: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清远 来自 广东清远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天,从一老人手中回收一台废笔记本联想天逸F31A。因为是第一次搞维修,经验不足,中途走了些弯路。
开工,先开机,屏幕不显。拆机,顺利完成。看板没问题,开机试下,屏幕条条的竖纹,以为是屏坏,准备修屏。后来仔细想了下,好像显卡也有可能。于是拿着风枪,加点焊宝,吹显卡三分钟,再接好显示器,好了。把所有东西装好,开机。顺利进入系统,没声音?再拆开,一看,太粗心了,喇叭线没接。接好,本来准备装机,想下是不是还有什么没接,仔细检查,电源线没接,WIFI也没接,汗一个。接好,顺利开机,一切正常。
本来到此应该可以了,但是我们还有一块硬盘,需要测试,于是拆下原装硬盘,换上我们这块测试硬盘,使用U盘启动,安装过程都正常。但是开机后,停留在滚动条不动,无法进入系统。以为是硬盘问题,重新安装,没用;重新分区,没用。用原装硬盘分区重新安装,同样情况。于是就查资料,自己试着设置。当我在bios设置中sata mode选项中改为enabled 弹出AHCI Configuration选择disabled。这样设置后就可以进入系统了。用原装可以,用测试的也可以了。到此维修过程结束。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要在BIOS中这样设置?如果有懂的,请指教。

2#
发表于 2013-1-9 10:50: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就一简单的SATA模式罢了 。。。楼主纠结什么啊 这个很正常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1-9 11:58: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昆明 来自 云南昆明
很多机子都有接口模式 XP跟WIN7 都是不一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1-9 12:59: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尾 来自 广东汕尾
就是硬盘的sata模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1-10 09:04: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清远 来自 广东清远
新手,新手,多多原谅。谢谢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1-15 22:32: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 来自 安徽
这个很常见硬盘模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