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5451|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P G4保护隔离过不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5 11:33: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河南漯河 来自 河南漯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HP G4 VIN没电压, 量了下PQ52不过

把PQ18去掉后, PQ52 1脚就有28V电压,VIN就出来了, 说明是PQ18导通了, 量了下ACOK#是9V左右, 这里有问题, 说明ACOK_IN没有出来导致PQ17没有导通

ACOK_IN是由D/C#转化的,D/C#是EC发出来的, 说明EC工作不正常

EC的D/C#满足说明条件才能发出呢?  这个信号是适配器检测信号。 而且+3VPCU也没有电压

+3VPCU是RT8223发出的, 这个芯片的工作条件也不清楚。   请教下各位高手这个机器现在应该怎么查问题?



2#
发表于 2013-1-5 11:52: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青岛 来自 山东青岛
惠普的机器 隔离电路一般是和充电 芯片做一起的吧 和EC关系很大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1-5 11:54: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漯河 来自 河南漯河
EC发出D/C#的条件应该就是AD_TYPE有电压输入吧,  需不需要3VPCU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1-5 12:10: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公共电压没出来怎么会有+3VPCU呢,别往3,5V芯边 这边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1-5 14:07: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漯河 来自 河南漯河
我又看了下, VIN不出来+3VPCU是不会出来的, 可是EC收到AD_TYPE以后就应该出D/C#吗?  还是需要别的条件?   手头没有这个EC更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1-5 14:21: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查下EN#/REF之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1-5 15:09: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漯河 来自 河南漯河
楼上的, 跟那个没关系, 我怀疑是EC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1-5 16:13: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直接点进芯片就换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1-5 16:19: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你看一下PR127另一端的ACIN是不是由393之类的发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1-5 18:10: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黄冈 来自 湖北黄冈
ACIN 呢? 你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1-6 09:17: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漯河 来自 河南漯河
我也怀疑过是不是ACIN电压低导致 ACOK_IN拉低, 所以把PD4断开后量ACOK_IN还是没有电压。  所以我认为应该是EC有问题。   在这里有个问题大家谁能解答下, 是不是EC收到AD_TYPE这个适配器检测信号就应该发出D/C#呢?  还是需要别的条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1-6 09:32: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日照 来自 山东日照
维修供电部分电路的关键在于控制信号的掌握,当不十分清楚时序时,建议认为加模拟信号的方式或者采用隔离供电的方式辅助判断各单元电路的工作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1-6 09:53: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济南 来自 山东济南
这个芯片就是51125,上次修过一个就是51125坏了的 你换个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1-6 10:53: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漯河 来自 河南漯河
EC型号是   KB3920QF A1    你们碰见过有坏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1-6 10:58: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546378-1-1.html你可以看看这个  参考一下

点评

分析的非常好, 我可能做错了一步, 我把PD4断开而没有把PR127断开, 因为我想1M的电阻阻值大。 可惜现在这个机器我已经给别人修了。。。唉, 还是技术不行啊, 需要多来坛子里学习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6 11: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3-1-6 11:32: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你看看有没有短线,还有就是电阻损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3-1-6 11:46: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漯河 来自 河南漯河

分析的非常好, 我可能做错了一步, 我把PD4断开而没有把PR127断开, 因为我想1M的电阻阻值大。 可惜现在这个机器我已经给别人修了。。。唉, 还是技术不行啊, 需要多来坛子里学习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3-1-8 11:26: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漯河 来自 河南漯河
我又看了下图纸, 应该是思路错了, ACOK_IN并不是由D/C#转化来的,  而是由D/C#控制的,ACOK_IN的高电平应该是由ACIN而来的。   这里还是ACIN的问题,  可以不考虑EC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