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130|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华硕的QFN特小的芯片,你们都是怎么焊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9-19 21:13: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搞一台华硕的,换个待机小芯片,QFN的,特小的那种,而且周边全是电阻电容,而且还有个FAN朔料座子,洛铁很难放,
买了两芯片,10多块一个,运费8元
第一次,焊上去了,VIN19V,没有VRGE,这个是自动开启的,怀疑要么芯片是坏的,要么没引脚虚焊
第二次,更离谱,吹了几秒钟,锡都没融,芯片炸了,前面已经置换过有铅
烦死了,又买了两芯片,明天继续干

推荐
发表于 2017-9-19 21:58: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涂焊油,芯片粘焊油,先吹焊盘,锡融后放芯片,对准后松风枪,锡凝固按住芯片中心,再吹融一次,然后用小小刀头补焊引脚,从来没失败过

点评

洛铁放不下,,,看来只有吧周边电阻电容全拆掉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19 22:2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17-9-19 21:17: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实地有专门教这种芯片焊接的视频 华硕的我都用这种方法 取一根铜丝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9-19 21:41: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保定 来自 河北保定
这种我一般都用尖老铁头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9-19 21:49: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最好的方法是找个好点的烙铁头就轻松解决了

点评

求推荐烙铁头,,我现在用的事在迅维买的2快5毛钱的,那种普通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19 22: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7-9-19 22:19: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天意wx 发表于 2017-9-19 21:49
最好的方法是找个好点的烙铁头就轻松解决了

求推荐烙铁头,,我现在用的事在迅维买的2快5毛钱的,那种普通的

点评

焊接的时候 把芯片引脚刮开上锡 之后焊接 用刀头好点的补焊 这样焊接应该是没问题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20 19: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7-9-19 22:20: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提拉米苏102 发表于 2017-9-19 21:58
涂焊油,芯片粘焊油,先吹焊盘,锡融后放芯片,对准后松风枪,锡凝固按住芯片中心,再吹融一次,然后用小小 ...

洛铁放不下,,,看来只有吧周边电阻电容全拆掉了。

点评

换手机烙铁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19 22: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7-9-19 22:52: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420773374 发表于 2017-9-19 22:20
洛铁放不下,,,看来只有吧周边电阻电容全拆掉了。

换手机烙铁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7-9-19 23:04: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应该芯片引脚没有吃锡,如果有锡,加点焊油,很好焊。

点评

华硕的板子有点变态,其他板子随便吹都能吹好,没有过虚焊的。但华硕的吹上去一般都是虚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20 16: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7-9-20 00:12: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贵港 来自 广西贵港
这种直接放弃。一般都是拆个通病电容,换个场管、三极管、电阻,刷刷BIO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7-9-20 09:03: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要先上锡的,不然焊不上去的,基本功要多练,新的芯片最难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7-9-20 10:45: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商丘 来自 河南商丘
先把芯片的脚位涂焊油,加焊锡, 焊盘加锡保持圆润,将加好焊锡的芯片沾上焊油,热风枪吹焊盘,焊锡化了之后芯片直接放上去,再推一下,基本不用再用烙铁加焊。放芯片前注意芯片要在旁边预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7-9-20 10:46: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先多图一点焊油,,然后风枪吹,,等板上的锡全部溶解了,,然后把芯片放上面,,在吹一下,,就OK了,,都不用洛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7-9-20 10:51: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二楼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新买的芯片要拿到砂纸上把引脚打磨一下。。。把芯片当bga那样吹上去就可以了。。。吹上去用买烙铁自带的那种烙铁头补焊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7-9-20 11:41: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QFN封装的为什么一定要用烙铁,多给点油 用风枪就能解决的事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7-9-20 16:23: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美丽的梦 发表于 2017-9-19 23:04
应该芯片引脚没有吃锡,如果有锡,加点焊油,很好焊。

华硕的板子有点变态,其他板子随便吹都能吹好,没有过虚焊的。但华硕的吹上去一般都是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7-9-20 16:29: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绍兴 来自 浙江绍兴
别说这种了,我昨天焊一个 待机芯片,很小, 边上全是电容电阻,,干了老半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7-9-20 19:56: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来自 河北石家庄
420773374 发表于 2017-9-19 22:19
求推荐烙铁头,,我现在用的事在迅维买的2快5毛钱的,那种普通的

焊接的时候 把芯片引脚刮开上锡  之后焊接 用刀头好点的补焊 这样焊接应该是没问题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7-9-21 11:06: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京 来自 江苏南京
楼主继续努力啊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