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07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显卡维修]

七彩虹9200SE显卡花屏,有救吗?(结果:用一把35W电铬铁修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4-25 18:34: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西柳州 来自 广西柳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少说话多做事 于 2009-4-27 02:02 编辑

七彩虹9200SE显卡一块,开机进第二个画面,即花屏。黑白画面的时候不花,纯蓝,纯红等色的时候也不花。全屏满是竖条纹。

检查了一下,没有显存有问题,其它零件也焊得很好,没有松动或是坏。





到底是什么问题?这块卡还有救吗?

把测试结果发上来

谢谢版主的警告,不过我要告诉你和所有的人一个好消息:这块卡已经被我修好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0 收起 理由
新诚达 + 10 符合版规!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09-4-25 19:10: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保定 来自 河北保定
核心坏或虚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4-26 03:52: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湖州 来自 浙江湖州
MATS测一下。。。上数据了才能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4-26 12:47: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再发这样的标题就删除!自己先测试把测试结果发上来这次警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4-27 01:49: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本帖最后由 少说话多做事 于 2009-4-27 08:49 编辑

谢谢版主的警告,不过我要告诉你和所有的人一个好消息:这块卡已经被我修好了~!

维修过程:
研究了两天不得要领,昨天准备拿到某修主板的电脑店或者修家电的师傅那儿去,因为他们那儿都有热风枪~,查了好多资料都说这个是因为芯片虚焊的问题,可不凑巧,一个年轻的修主板的店主说很忙,准备出门,要我先放他那,有时间再看。我不想这么傻忽忽的等下去,于是走人,第二家,老板正在帮人配电脑,看样子对这种没油水的活也根本没兴趣,不过由于我是老主顾,还是要我先放他那,有时间再查一下。于是走人~~~修家电的师父还有更远的地方,而且一般说不准什么时候会在~,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打道回府了。

正好昨天没什么业务,闲得很,于是自已拿来研究一番,盯着仔细翻来覆去看了几十分钟,记得接上去用的时候,用手摸没有风扇的背面中间一块显存芯片的时候,屏幕会抖动~!这是个很重要的信号~,问题很可能会出在这儿,摸旁边的那块芯片就没有这种情况~  于是翻出我的唯一一件专业维修工具,一把黄花牌电铬铁,还是上次帮人家换显卡上面电容的时候,花35块买的。用它从显存两边的焊点一路滑过去加热,自我感觉良好,再一试机,还是不行。于是又重复了几次,结果都是老样子,有一次还把几个脚沾到一起了,费了好大劲才分开。昨天忙了一天,都失败了。

今天不甘心,又翻出来弄,心想要么就弄坏算了,大不了拿去师父那里拿热风枪吹好来~!把散执片拆下来,把四块显存芯片都弄了一回,弄过之后那些焊点都亮亮的,觉得还行嘛,没弄好至少没弄更坏。最后我发现一个问题,似乎问题的关键不在显存,而在那块显存后面三个六个脚的蝴蝶形的小东西~!不但用手摸会屏幕抖动,手一碰到甚至靠近屏幕都有反应。  于是大胆把焊点加热了一遍。其实我是抱着死马当做活马医的态度,根本不奢望会有效果,因为这几个焊点,看上去比显存芯片上面的焊点更加扎实可靠~,不可能会出问题,但是后来一开机,竟然发现花屏没有了~!

这样就给我修好了,真是高兴~~不过还没高兴两下,就发现一进到XP的画面就没信号了,但音箱还是传出了进系统的声音,重启试了好几次都是这样,唉,看来真是修不好咯。

晚上,下班回来再试还是这样。正绝望的时候,忽然想到,我这块华擎的GV845主板,对显卡的支持不是很好,1、一块好的128M的显卡,加上去显示速度比用集成的还慢。2、一块32M的显卡,也是进到XP滚动画面就死机,但明显电脑还是照样进系统了。后来到其它机子上用才发现显卡是好的。

于是决定用另一台装SD128内存的老机子上试一下这张显卡,结果就是我现在在这里写的,显示完全正常~~

用一把电铬铁修好了一块花屏显卡,让我记住这个伟大的时刻~,花这么多时间在这个时候在这个论坛发这个贴子,是因为得益于这个论坛的熏陶,让我慢慢学到不少知识,我哪怕在凌晨花上一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也要把过程写下来,给以后碰到同样问题的朋友参考~
我的QQ:1218281   欢迎交流~


对了,忘了说中间尴尬的插曲,就在不花屏而反复无信号的时候,我把显示器从显卡上拔下去接到集成显卡上,(集成的一直有信号)心想热插拔一次也不要紧的吧,于是把这块显卡拔出来,这个时候,电火花闪了一下,心想坏了,这个全烧坏了。关电源弄下来一看,果然金手指附近烧了两个小电阻。快睡觉的时候,心想也得测下这个烧坏的电阻是多大的,好明天弄个同型号的换上。用万用表一测,吃惊的发现,这个烧掉一半的电阻竟然电阻值还在正常范围之内~~

上了趟厕所,心存侥幸最后一试,竟然完全正常~,人品好啊,没办法~哈哈~~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0 收起 理由
郭郭有志 + 10 很有毅力和耐心!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4-27 16:56: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北海 来自 广西北海
运气真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4-27 20:05: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5# 少说话多做事


建议要把热风枪和主板诊断卡。这是最低配置的工具了。
有兴趣与爱好,在这里绝对能学到很多的维修技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4-27 22:32: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西运城 来自 山西运城
真是强人,运气真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9-4-28 10:05: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9200花屏大多都是显存坏引起的,有专门的测试软件,可以定位到具体那一颗显存上去,有的是坏死,有的是空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