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767|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中]

联想B31R4 一体机 总是大短路 ,跪求解决办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3-28 15:01: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辽宁朝阳 来自 辽宁朝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接了个赚钱的活,联想B31R4 一体机,客户拿来插电主板短路,心想这问题太好了好,好修还能要上好价钱,随后报价200元,客户电脑留下来了,等客户走了以后拆机找短路的地方,很快出了结果,原来是CPU供电上管穿了,保护隔离也击穿了,都换好后测机正常,装机后测试正常后叫客户过来取,原本就这么简单的赚到200元,可谁知道没过两天这太一体机又回来了,毛病还是一样主板短路,没办法刚修的没几天只好让他留下免费维修了,走后还是一样拆机,拆机一测还是CPU上管,当时我就蒙了,这是为什么?难道是是因为我懒?因为第一次我没有给他把供电的那个八腿管子和主控IC芯片没有换新的。好吧,这次都换了,翻了一痛废板子没有找到一样的CPU IC主控芯片,只好自己掏腰包去淘宝买了,几天后件到了,全部上好,开机正常,再次测机全部正常,这次在店里亮机测试了两天无问题,打电话让客户取走。第三天客户来了取走了。
又隔了一天,给我打电话说还不好使,我艹,怎么回事,(这个人克我啊),这个钱赚的这么难吗,真是醉了,只好又让人家拿来了,目前还在店里放着不知道怎么办好了,跪求大神们指导。。。。。。。。。

2#
发表于 2016-3-28 15:08: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云浮 来自 广东云浮
有没有检测各相的控制及其反馈电压一样不,

点评

这个我还真没有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8 15: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3-28 15:16: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这是cpu供电吗,查升压的

点评

供电芯片我都换了 我圈的这个是上管 他总也是击穿短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8 15: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3-28 15:17: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朝阳 来自 辽宁朝阳
袁袁华 发表于 2016-3-28 15:16
这是cpu供电吗,查升压的

供电芯片我都换了   我圈的这个是上管    他总也是击穿短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3-28 15:18: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渭南 来自 陕西渭南
换上管的滤波电容试试

点评

换了 第二次 我就已经给他换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8 15: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3-28 15:18: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朝阳 来自 辽宁朝阳
224023348 发表于 2016-3-28 15:08
有没有检测各相的控制及其反馈电压一样不,

这个我还真没有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3-28 15:19: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西太原 来自 山西太原
我说。。。CPU供电是几路?可不可以拆掉这组?如果不想拆是不是后继还有短路你没注意到的地方?换的时候上下管一组换

点评

两路 这样的话 这组拆掉会不会导致供电不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8 15: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3-28 15:23: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朝阳 来自 辽宁朝阳
tylovehxh1 发表于 2016-3-28 15:19
我说。。。CPU供电是几路?可不可以拆掉这组?如果不想拆是不是后继还有短路你没注意到的地方?换 ...

两路  这样的话  这组拆掉会不会导致供电不足

点评

两路有点少。。。估计不能拆。。。你好好查查看后继是不是还有短路的地方或者周围电容已经不良(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周围的电容也换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8 15: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3-28 15:25: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 来自 湖南
这个供电不太好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6-3-28 15:26: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西太原 来自 山西太原
我的小聪聪 发表于 2016-3-28 15:23
两路  这样的话  这组拆掉会不会导致供电不足

两路有点少。。。估计不能拆。。。你好好查查看后继是不是还有短路的地方或者周围电容已经不良(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周围的电容也换掉)

点评

好的 谢谢你的指点 希望能好 我就快急哭了 呵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8 15: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6-3-28 15:32: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抚州 来自 江西抚州
这种问题比较难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3-28 15:34: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朝阳 来自 辽宁朝阳
tylovehxh1 发表于 2016-3-28 15:26
两路有点少。。。估计不能拆。。。你好好查查看后继是不是还有短路的地方或者周围电容已经不良 ...

好的  谢谢你的指点  希望能好   我就快急哭了  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6-3-28 15:35: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朝阳 来自 辽宁朝阳
liydcc 发表于 2016-3-28 15:18
换上管的滤波电容试试

换了   第二次 我就已经给他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