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384|回复: 4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中]

二修Y450, 电流0.35不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6-7 23:14: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xghsm 于 2015-6-7 23:17 编辑

   昨天一同行的Y450笔记本,不开机。待机电流0.06,触发,0.09又掉回去了,拆机看了下,南桥加焊过,EC换过,显卡小板也有动过,网卡芯片也有焊膏。看电流跳变EC应该是有动作了。直接测PQ44 G级S5_ON为0V。

因为没有示波器,掉得太快了,为了确定EC有没有发出S5_ON,直接拆掉PQ4,S5_ON有3.27V,说明后级有短路保护了。打3V_S5和5V_S5阻值发现3V_S5为0.004,完全短路了。

拆掉南桥阻值恢复正常。今天南桥到了,换上触发电流0.35就不动了,也不会掉。测所有电压都出来了,cpu供电电感有1点多的电压,但手摸是凉的,没有一点温度。就只有按时序来,电压都出来了,就测PG.测U21/4脚PM_ICH_PWROK 3点多v正常,测Q9D级3点多也正常。
按时序测PLTRST#,没有电压,阻值400多,U18没用到,断开R342还是一样。

应该是南桥还有什么条件没满足,实测VWLAN/CN27/13脚无电压,应该是全板无时钟.
测U34 L67 L64 L65供电都正常,CK_PWG没有电压。

U34怎么才会发出时钟,需要什么条件,南桥已换了两个了。还请哪位师傅指点一二,在此谢谢啊!新手,写得不好,勿喷!

2#
发表于 2015-6-8 01:04: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时钟芯片查了没有?老师讲时钟芯片发出的PCLK_ICH不正常,会导致全板无时钟

点评

PCLK_ICH无电压,关键是时钟是由谁开启的,看这图纸是由南桥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8 07: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6-8 07:28:59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往事已随风 发表于 2015-6-8 01:04
时钟芯片查了没有?老师讲时钟芯片发出的PCLK_ICH不正常,会导致全板无时钟

PCLK_ICH无电压,关键是时钟是由谁开启的,看这图纸是由南桥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6-8 07:47: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贵港 来自 广西贵港
时钟IC  工作 供电   开启 ,时钟晶振 ,  桥发出 开启的 前提是收到VRMPWRGD  就是 CPU电源好信号

点评

你还是没仔细看我的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8 08: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6-8 08:53:08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xj900905 发表于 2015-6-8 07:47
时钟IC  工作 供电   开启 ,时钟晶振 ,  桥发出 开启的 前提是收到VRMPWRGD  就是 CPU电源好信号

你还是没仔细看我的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5-6-8 09:23: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这机子都能二溴啊。!~~~~~~~~

点评

对于你们大师傅来说应该小意思,应该多多指点才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8 18: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5-6-8 09:57: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唐山 来自 河北唐山
楼主入手示波器没多少钱啊,应急借一个也行啊

点评

量不是很大,刚买的BGA,,现在电脑维修不是那么好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8 20: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5-6-8 10:12: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该刷BIOS试一下了

点评

这种不是BIOS问题,时钟复位都还没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8 20: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5-6-8 10:33: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徐州 来自 江苏徐州

新手小白,路过长长知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5-6-8 10:53: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 来自 辽宁
二维的主板不好修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5-6-8 11:01: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2修班子就是不好修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5-6-8 11:01: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细心很重要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5-6-8 11:02: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坚持也很重要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5-6-8 11:02: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过程比较漫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5-6-8 18:23:04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渴望天空的鹰 发表于 2015-6-8 09:23
这机子都能二溴啊。!~~~~~~~~

对于你们大师傅来说应该小意思,应该多多指点才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5-6-8 18:23:52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此板今天以修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5-6-8 18:26:01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还没测机,装机,稳定再上图,可能是y450的通病,只是故障点不一样。

点评

讲解一下修复的过程,涨涨经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8 20: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5-6-8 20:19: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cxghsm 发表于 2015-6-8 18:26
还没测机,装机,稳定再上图,可能是y450的通病,只是故障点不一样。

讲解一下修复的过程,涨涨经验

点评

今天有点小忙,明天讲解,再来个亮机图。多亏了隔壁有台显卡故障的机子,此板才得以修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8 20: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5-6-8 20:33: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往事已随风 发表于 2015-6-8 20:19
讲解一下修复的过程,涨涨经验

今天有点小忙,明天讲解,再来个亮机图。多亏了隔壁有台显卡故障的机子,此板才得以修复。

点评

。。。。。你别说是显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8 20: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5-6-8 20:39: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这种不是BIOS问题,时钟复位都还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