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19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2-3-8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同行发来的,此主板说已经进过水了 ,也搞干了;拆开箱子,拿出主板感觉潮湿的,进水机器先不要插电,先用万用表打下公共点以及各大电感的对地阻值,看是否有短路故障,
做好此步骤后,发现没有任何地方短路,就放心接到可调电源上,待机0.005,看着电流待机
没有问题啊,测量下待机3v 5v 15v都正常的,开机试试看,开机一看电流0.009,这算开机了?
看来问题来了,测量了下各个电感除了3v 5v 其他都没有电压,想了想,既然电流上去了虽然没有
那么大的电流,但应该也算是开机了吧,不放心,打开电路图,测了下EC的待机供电 时钟 复位
SB的待机供电 时钟 复位 都OK的啊 (广达的主板SB的待机条件都是开机以后才能测到的)说明此
主板是开机了,就是各个电压没有起来,所以接下来按照时序来修的话,应该找这个信号了
这是SB送往EC的各大电压开机信号的命令
去EC的这两个引脚去测量
发现是0v,问题来了,SB没有把这个信号发过来?进水也会把SB给搞虚焊了?SB到EC的中心板层坏了?
不管了,先加焊SB再说吧(加焊过程就不写了哦),最后装好cpu 内存条,开机电流上到1.2-1.4,显示了。
所以上电时序来修机器还是很有必要的哦。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