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7163|回复: 4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映泰a770e3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5-4 20:49: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河源 来自 广东河源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不懂拒绝 于 2013-7-7 15:51 编辑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今天接到一块映泰a770e3的板子,客户拿来说点不亮,我拿到板子插上诊断卡测试没复位不跑码。我就客户先放在这里让我检查一下先,因为客户是本店的熟客,所以他二话不说就走了,还是这样的人爽快啊!!!然后就开始修这片板子了,拿万用表一量北桥和CPU那边都没有供电,后来一查FB6321没工作,后来查PDF得知此芯片的第7脚OCSET没有高电平,然后再查和此脚相连有一个管子是要一个DISABLE的信号导通这个管子的,就是因为没有这个信号,后来我就直接把那个管子拆掉,,然后上电一试,OK,显了。此板修复。后来那个客户又拿了三四块同样的板都是一样的问题,把那个管子拆掉就OK了!

点评

同意楼主: 4.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4-4-16 20:31
同意楼主: 3
  发表于 2014-3-25 19:52
2#
发表于 2013-5-4 20:50: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河源 来自 广东河源
FB6321打错了,是FP6321
     大家见谅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5-4 21:43: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拆下了不是DISABLE的信号断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5-4 21:48: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什么问题的还是没有说明的,
不怎么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5-4 22:12: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就这样也行呀。说说原理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5-4 22:43: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河源 来自 广东河源
wbl1015 发表于 2013-5-4 21:43
拆下了不是DISABLE的信号断了吗?

就不要那个信号了,把那个管子直接拆掉就让7脚一直持续一个高点平就OK了!那个管子拆掉了就等于不用那个信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5-4 22:45: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河源 来自 广东河源
1006523463 发表于 2013-5-4 22:28
FP6321是什么芯片呢  CPU 和北桥的电源管理芯片吗OCSET是什么信号脚呢

是的。这个脚位,一般被用来设置成开关。即以这个脚的状态。来控制IC是否工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5-4 23:07: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DISABLE的信号从何如来,请问LZ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5-5 09:37: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开启脚被,那个三级管拉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5-5 09:42: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那意思就是说这个DISABLE的信号可有可无了,那究竟FP6321是什么芯片,望赐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5-18 23:24: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桂林 来自 广西桂林
拆了以后会不会关机不断电风扇一直转什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5-19 08:45: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开机的时候是不是DISABLE信号一直高电平,把Q3导通接地了,所以无输出了?照楼主所说DISABLE没有高电平,我觉得属于正常现象啊,那Q3显示的是npn三极管,高电平导通,低电平截止,既然没控制,那就是Q3不导通接地咯,忘楼主赐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5-19 09:24: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楼主能不能把你这版的电路图发给我研究研究,597212210@qq.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5-21 22:00: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河源 来自 广东河源
ztjian 发表于 2013-5-18 23:24
拆了以后会不会关机不断电风扇一直转什么的?

不会,拆掉了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6-19 18:03: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 来自 广西
今天刚好也遇上一块,把那个三极管拆了就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3-6-20 21:38: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这个芯片一般用在内存供电,桥供电这些地方的比较多,Q3本来就是需要截止的呀,所以正常的时候b极应该是个低电平,把那路给截止掉,如果三极管导通肯定芯片不工作了可能咱俩的意思一样,表达不同吧,谢谢楼主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3-7-7 12:01: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十堰 来自 湖北十堰
朋友,我刚好遇到了一块一样的主板一样的情况,按你说的把那个管拆了,桥供电出来了,CPU供电一样的没有,内存供电也没有,这个6321有两个,北桥那一个,内存那一个,我按你说的把两个第七脚那管都拆了,可是CPU供电都没有,我换了一个ISL6612可是CPU供电一样没有,能不能把你这个板的图纸发我一份啊,谢谢了,我要看下图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3-7-7 15:38: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没有看明白 不过此类主板6321坏的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3-7-7 15:57: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郴州 来自 湖南郴州
AMD的时序是先有CPU供电,再有各个桥供电,楼主的板应该是拆了内存供电这块的三极管才好的,写得不严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3-7-7 16:48: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荆州 来自 湖北荆州
这个我前几天也修过,当时修了8片,是网吧的主板。查内存电压开启信号没有。也是把靠近内存的三极管取了。就OK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