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808|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方正S650N 开机掉电 简单维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3-17 23:53: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浙江金华 来自 浙江金华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机子拿到手的时候客户说开机不显示,7300显卡板子,以为是通病,心中暗喜,拔掉电池接上可调电源。按下开机键电流0.01----0.09-----0.22停住了  过了两秒又掉下来了,重新开了两次还是一样,晕  不是显卡问题。给客户报了价机子留下,动手拆机,裸板开机故障依旧,板子很新没什么进水外伤,测各个电感,公共点对地正常。有3  5V 输出,测量南桥  北桥阻值正常。用手压住南桥  北桥未果。  突然间看到板子的右上方有个很大个的芯片  87541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芯片是在板子的右上方,脑海里闪过一个画面  联想旭日150    这个机子的cpu IC  就是在板子的角上  所以很容易造成虚汗  引起掉电 死机 的故障  ,所以目标锁定87541这个大个芯片,打开图纸首先测量16脚的3.3V电压  发现没有,这个脚外围有个小电容  直接测电容上有电压3.3,  芯片的脚上却没有 难道脱焊引起接触不良,用镊子轻轻撬了下这个引脚  没想到翘起来了  看来还真是脱焊掉了 咯铁加焊。。。。。。接上电源 电流上来了   0.51    不对啊 上不去   汗。。。。  再一看没上U  上U   加内存  电流一直飙到1.2几   感觉亮了  接屏  方正出来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20 收起 理由
爱问 + 20 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1-3-18 00:11: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呵呵,不错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3-18 08:11: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抚顺 来自 辽宁抚顺
不错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3-18 08:35: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六安 来自 安徽六安
16脚是什么信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3-18 08:58: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LZ ,  专业佩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3-18 09:16: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芜湖 来自 安徽芜湖
运气不错,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4-5 15:57: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图纸在那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4-5 21:09: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4-5 22:09: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秦皇岛 来自 河北秦皇岛
最好发个图看看是什么芯片 还有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1-4-5 22:15: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我都是盲修  信号很少看的  看来以后还是真要学习下信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