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156|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方正R660无待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3-31 13:33: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维修难学呀 于 2011-4-2 17:24 编辑

检测发现Q8不能导通如图 图纸p48




用可调电源加电至Q8的5678有短路,8734热,测量发现其25脚阻值低,顺序取下8734和ec得知ec(PMX-009)坏,今天新订的芯片到货,已经焊好,现在还是没有待机,本来图纸就看不明白,这个图看的更懵啦,我个人理解一下,帮我看看对不对,如图:


DCIN是由DCIN+通过DCON信号控制转出来(目前DCIN+是正常产生的),DCON信号来自EC,EC工作需要PMU3V,PMU3V由8734出来,8734需要ADPOUT1来供电,ADPOUT1这个电压出来的条件之一是DCIN,居然弄出来个圈(EC―PMU3V互相做为产生条件) ,图纸在这: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120210-1-1.html (对应的是4楼那个图)


未完全修复,须按下开关停留时间长一点


2#
发表于 2011-3-31 20:36: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EC有没有程序的?如果有换了是不会通电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4-1 08:55: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现在我是不知道该怎么查 ,知道哪里电压没有,但找不到它的源头在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4-1 09:39: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有图的可以看下,我直接把点接在q8的5678脚上,主板可以待机并且外接可以点亮,屏幕闪一下无显示,高手们 帮我把这个保隔电路修过去,然后再去修显示这部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4-2 09:17: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为何没人来关注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4-2 10:43: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发现一个怪问题,当插入电源,有时候待机PMU3V自己会出来(偶尔),无待机时按下开关待机也会出来,再开机也正常啦,原来内接显示屏是屏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4-2 11:09: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宝山区 来自 上海宝山区
本帖最后由 豆腐刀 于 2011-4-2 11:12 编辑

这机子EC应该是不带程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4-2 11:19: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回复 维修难学呀 的帖子

楼主现在的问题是电压还没出来还是时触发时不触发,都被你搞糊涂了,是换了8734和EC后Q8不短路了还是怎样。麻烦说清楚。现在8734电压正常么?

20#:B+/15 16 17 18#:5V/3 4#:5V/13#:5V/8#:2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4-2 11:27: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回复 维修难学呀 的帖子

G极电压为低Q8全能导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1-4-2 11:40: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查待机电路的工作条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1-4-2 12:10: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宝山区 来自 上海宝山区
DCIN是由DCIN+通过DCON信号控制转出来(目前DCIN+是正常产生的),DCON信号来自EC,EC工作需要PMU3V,PMU3V由8734出来,8734需要ADPOUT1来供电,ADPOUT1这个电压出来的条件之一是DCIN

隔离电路本身就是个圈圈,一旦哪里电压不对,全部就都不对
不过还是有个导火索的,楼主忽略了ADPIN,这通过二极管产生小电流ADPOUT1,从而产生PMU3V,供给EC,EC发DCON,DCON开启隔离电路,使DCIN转换为ADPOUT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1-4-2 12:16: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宝山区 来自 上海宝山区
现在关键点在于PMU3V不能产生还是EC工作不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1-4-2 17:19: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没有完全修复,但是可以正常使用啦,就是需要二次触发才能开机,插上电源时开关电压是18v,待机电流是0 、按下一次开关变为3.3v,待机电流是0.02 此时再按开关就可以开机了,ec也重新加焊了 bios电池那块也没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1-4-2 17:32: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回复 信诚 的帖子

插上电源 无待机电流,adpout1 未正常产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1-4-2 17:33: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回复 豆腐刀 的帖子

插上电源PMU3V 不能产生,一旦pmu3v 出来后 一起工作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1-4-2 17:40: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宜宾 来自 四川宜宾
EC,正常工作后会发出个控制信号给8734,如果EC没有得到供电,时钟,复位不正常,还有BIOS资料要对,不然的话,EC不会发出那个控制信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1-4-2 17:41: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回复 豆腐刀 的帖子

小电流的ADPOUT1产生的PMU3V也很小 0.xv 不能使ec工作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1-4-2 17:45: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目前情况,如图 插上电源d39左边18v,右边0.7v ,按下开关,左边为3.3v右边也3.3v ,此时待机正常,开机一路畅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1-4-2 21:01: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