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94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手经验:别人修过的板就是不好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1-6 20:41: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清远 来自 广东清远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刚在基地买了些设备就动起手来了,今天拿到一块朋友修过的845板子,
一看IO已经被焊过,且焊接不过关(有短路).二话不说,换上新IO,
运气好,能开机.但键盘鼠标USB接口均不能用.打阻值正常.
测过键盘鼠标USB接口附近的供电保险排阻电容电感,全部没问题.部分还拆下来量过,均在误差范围.
我这个新手头痛了.....
按基地视频所教,怀疑IO来了,但细想,新的IO换上去能开机应该没问题呀!
观察了很久,发现IO附近一个电容电阻或电感的位空了,不管它了,看主板标记应该是一电阻,于是找一个和附近电阻阻值相近的换上.鼠标USB接口能用了,但键盘接口还不能用.心想其它能用了,问题不会太大.
认真对比了键盘鼠标6个脚后发现键盘的时钟和信号两脚是短路的,把整个键盘鼠标接口换了.终于修好了我修的第一块板.

2#
发表于 2010-11-28 20:02: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新加坡 来自 新加坡
厉害,能修这么复杂的问题已经算是老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11-29 11:02: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如果是新手还可以那么细心,那么你前途无可限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11-29 11:12: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新手就这程度了??牛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11-29 11:17: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楼主谦虚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11-29 12:19: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烟台 来自 山东烟台
关键是思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11-29 12:43: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楼主,你这个新手看样子不新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0-11-29 12:50: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周口 来自 河南周口
楼主谦虚了啊!牛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