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854|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P 6520S 笔记本被雷击的维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7-8 17:44: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四川内江 来自 四川内江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接到一个HP 6520S 客户说是被雷P坏了的 测量3。3V 5V 为0 5V对地10欧,南桥后面有个电容短路,重换桥后南桥短路解决,但是3。3V 5V还是起不来,看图纸 测量的3。3 V 5V 的开启信号没来一路跑线路出来结果都是正常的,因为我去买了快废主板回来 准备换件的 ,请大师们给我个思路 真的没头绪了, 3。3V 5V的信号从这个管过来的 测量有5V供电 ADP-PRES KBC-PW-ON这两个信号没来 看图了解到KBC-PW-ON从南桥出来的


测的ADP_PRES这个信号是从这个里面出来的 测的22角为18V。 25 18V 21 18V EN为0 上图  大家帮我参考下 是不是我的思路有问题  现在插点 3。3V 5V 芯片发烫
HP compaq 6520S.pdf (1.03 MB, 下载次数: 47)

2#
发表于 2010-7-8 18:37: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3.3V 5V 芯片有没有供电进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7-8 18:44: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内江 来自 四川内江
回复 彭晴天 的帖子


    供电都是正常的 就是少开启信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7-8 21:46: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大连 来自 辽宁大连
5V对地的阻值也太低了,3.3和5V这块的问题应该好修吧,你有了料板了,又有了图纸,慢慢查了,这样记意也深刻了啊,先找短路的件吧,用电击法,在看看系统供电芯片正不下常
在不行就只得照着图纸一点点量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7-8 22:41: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供个5V烧下,哪个发烫就是它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7-9 00:01: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内江 来自 四川内江
回复 ysoab 的帖子


    控制3。3V 5V的件我都换过 无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7-9 00:02: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内江 来自 四川内江
回复 四十三笔画 的帖子


    5V的元件我也烧过,但是我买或回来的那个料板上面的阻值都差不多,不可能两块扳子元件都是坏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0-7-9 00:06: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内江 来自 四川内江
回复 电脑维修师傅 的帖子


    3。3V对地有210多欧 5V有20多欧 ,看图纸是在这里 两个主板不可能两个件都坏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0-7-9 00:07: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雷击的,南桥都坏了,网卡应该也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0-7-9 01:36: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本帖最后由 无锡易修 于 2010-7-9 01:40 编辑

u1是充电ic,adp_pres没有出来需要先查,KBC-PW-ON是ec出来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0-7-9 06:20: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说了半天似乎没说清楚你想要做什么 是3. 5v没有? 看你的意思 好像是3 5v芯片发烫? 5v有20多欧? 查出短路的东西啊 不会这个也需要人来帮助你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0-7-9 10:17: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济南 来自 山东济南
换了系统供电芯片看看5V有没有上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0-7-9 12:02: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攀枝花 来自 四川攀枝花
本帖最后由 逸风 于 2010-7-9 12:08 编辑

首先排除3V5V没有短路
看了LZ的帖子,好像提高了换南桥以后3V5V电阻正常了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

ADP-PRES  KBC-PW-ON
再说这两个信号
   
    KBC-PW-ON:    这个信号是EC发出的,EC要发出这个信号,首先必须+V3AL电压的正常建立 ,这个电压是是51120发出的,
。查查这个电压出来没有。还有就是+V3AL正常后,通过一个大约10MS延时,通过U25形成一个vcc1_por#_3信号,以通知EC,+V3AL信号已经正常了


  ADP-PRES  :这个信号是U8 1脚发出的。测量U8的3脚电压,不能低于2V

先把上面的这些查查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0-7-9 17:03: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内江 来自 四川内江
回复 逸风 的帖子


    现在我测量3。3V 5V无电压。U8 3角有2。8的电压,51120这个芯片的3。3V 5V开启信号没来,我现在就是不知道是按了开机键才有的吗还是不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0-7-9 17:18: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内江 来自 四川内江
3。3V和5V的开启条件不是要 ADP -PRES和 KBC-PW-ON 这两个信号出来才会开启的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0-7-9 17:21: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KBC-PW-ON从南桥出来的' 不对吧,是从EC发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0-7-9 17:44: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内江 来自 四川内江
回复 龙争虎斗 的帖子


   不好意思 我昨天看错了 是从EC出来的,现在是3。3V 5V少控制信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0-7-9 19:45: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惠州 来自 广东惠州
拆外设芯片   1394    网卡    PC卡  声卡    或直接换IO   刷BIOS   都行啊    有心情一个一个的试验着玩    淡定,,,莫生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0-7-9 20:56: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大连 来自 辽宁大连
回复 心诚电脑 的帖子


    哦,这样啊,料板的阻值也一样的话就不好说了
不过别的板子5V对地还真没见过这么低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0-7-9 21:08: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青岛 来自 山东青岛
今天修了个显卡电感0.03的,比cpu都低,只要不是通的 显示0.00就不一定是短路的,除非你对每种板子的阻止了如指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