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752|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板卡资料]

大家帮忙整理下,常用的测试点!(在整理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9 19:37: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顺丰维修连锁 于 2010-1-10 11:53 编辑

我现在只记得常用的测试点有下面几点,不够的大家在补充下,下面已经整理老点,希望大家在补充一点!特别是桥供电
桥供电:INTEL桥。(NV这些不一样大家谁能整理点出来 )
北桥的工作电压             南桥工作电压               
+3.3V                                    +3.3V                                      
+1.5V                                    +5V                       
+1.0V Vtt参考电压            +1.8V                    
+1.8V hub link线             +0.9V                              
+0.9V 不要忽视               +2V(有的有)               
+.25V 负载电压               +1.75V(核心电压)
+0.5V 参考                   +1.75V
测量NB  SB旁或背面的电容
PCI: B:16   时钟   1.6V
          A:14   待机电压(INTEL)  3.3V
          A:15   复位    3.3V
AGP:AGP的A面倒数第2脚为VDDQ,1.8V,
      A7:复位(和PCI,NB的复位是一样的),
      B7:时钟  1.6V
PCI-E:A13:时钟  1.6V
        A14:时钟  1.6V
        A11:复位  3.3V
内存:DDR1:第1脚参考电压1.25v,第7脚2.5V供电 第91,92脚SMBDATA SMBCLK 3.3或者2.5V  第184脚 SPD芯片供电 3.3V或者2.5V,然后就是打值卡的各数据地址线和时钟信号1.2V左右,INTEL桥由北桥发出,VIA/SIS桥由专用时钟IC发出。(注意,K8的内存由CPU直接控制。不上CPU是打不出的)注意内存和北桥中间的排阻,非常容易坏!
      DDR2:第1脚参考电压0.9V,第119,120脚 SMBDATA SMBCLK 3.3V/1.8V 第238脚SPD供电3.3V,其他参照打值卡
BIOS:常见的ISA系列(方行)
      2:复位   3.3V
         22:CS    片选  低电平选中,高电平未选
      24:OE    数据允许  低电平允许输出  高电平不允许
      31:时钟  1.6V
         32:VCC   3.3V
常用的测试点用来修无复位,不触发等的我就只记得这些,大家能帮忙整理下?方便大家!

2#
发表于 2010-1-9 20:11: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南阳 来自 河南南阳
本帖最后由 小飞 于 2010-1-9 20:13 编辑

内存测试点
DDR1:第1脚参考电压1.25v,第7脚2.5V供电 第91,92脚SMBDATA SMBCLK 3.3或者2.5V  第184脚 SPD芯片供电 3.3V或者2.5V,然后就是打值卡的各数据地址线和时钟信号1.2V左右,INTEL桥由北桥发出,VIA/SIS桥由专用时钟IC发出。(注意,K8的内存由CPU直接控制。不上CPU是打不出的)注意内存和北桥中间的排阻,非常容易坏!
DDR2:第1脚参考电压0.9V,第119,120脚 SMBDATA SMBCLK 3.3V/1.8V 第238脚SPD供电3.3V,其他参照打值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1-9 21:41: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我现在只记得常用的测试点有下面几点,不够的大家在补充下,桥供电很模糊,希望大家能整理点,谢谢!
PCI: B:16   时钟   1.6V
          A:14   待机电压(INTEL)  3.3V
AGP:我忘老大家整理下。在下面回贴我 ...
顺丰维修连锁 发表于 2010-1-9 19:37


BIOS的 22脚片选,2脚复位。。。。。。这些东西你要写清楚些,不然新手就迷糊了!
不是所有的BIOS都是22脚片选 2脚复位。要分 ISA 还是LPC架构的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1-9 22:40: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南北桥架构的BIOS(长方形定义)的22脚CS,24脚OE,
加速中心架构的BIOS(方形定义)的24脚INIT,
第1脚供电,3.3V(方形定义)或5V(长方形定义),

AGP的A面倒数第3脚为VDDQ,1.8V,
AGP的A7为复位(和PCI,NB的复位是一样的),B7为时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1-9 22:50: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晕倒,隔壁贴子有 [学会这些主板维修不用愁!!!!] http://www.chinafix.com.cn/viewt ... %26amp%3Btypeid%3D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1-10 09:59: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大家多来整理下。我现在在找好点的相机,把桥的图片照出来,发在论坛上大家帮忙标注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1-10 10:20: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嘉定区 来自 上海嘉定区
我来个PCIE的吧B1,B2,B3,A2,A3为12V供电。A9,A10,B8,B10为3.3V,时钟是A13和A14,复位是A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0-3-29 16:31: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版主有卖PCI  PCI-E  AGP  DDR1'2'的打阻卡的 上面都标测试点的  不需要特意记板子的测试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0-3-29 16:35: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海淀 来自 北京海淀
请教下,我在主板上只能找到的北桥供电
2.5V 1.8V 1.5V 3.3V但是找不到0.9V 1.0V 0.5V请教下在什么位置吗IN的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