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373|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中]

尼玛业务人员修了3天终于修好了x555ld 2.0不触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11-10 09:55:09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哥一部华硕笔记本,用着用着不开机了,只为电板坏了,网上买了块电板装上去,装上马上亮机,尼玛,过半天电池电用完又关机了,可以用电池开机,不能插适配器开机,奇怪。
随后拆机查看,测电压,没有3v5v待机电压,有一个5v电感有1v左右电压,别的都没有电
查论坛说充电芯片bq735有问题,马上到淘宝买了两个,又买了热风枪,焊油啥的。
测量bq735工作条件 20脚有18.9v    6脚2.8v  16脚有6付线性电压,4脚没电。。。。
查了下4脚下面电路貌似没啥短路(别的也看不懂)又听说充放电保护管有问题,看不出来有啥问题,就没管,
两天东西到齐,开工上芯片,费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装上了,这个封装真难焊,
冷却开机。。。。毛用没有,还是老样子。。。无语
又查了一天资料,这回查4脚下面电路,我把4脚下面一个电阻拆掉了,插电试试,还是没24伏电压,愁死我了,拆保护管拆半天就是拆不掉,吹的烫手了,他就是不动。。。手上没有,怕坏了,于是放弃,又查论坛,看到一个帖子说,屏幕排线下面电路不导通,也会出现这个问题,测了下,两根排线到焊点到电阻,一条导通,一条又电阻,没导通,想想自己能力有限,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把内测焊点到电阻脚飞了一条铜丝,插电试,当时没感觉,在观察焊点,手拿主板翻个面时下一跳,cpu热的,吓的我赶紧断掉电,只为短路别烧了。。。
事后想想,是不是cpu工作了,高兴的插电量电压,24v有了,3 5v也正常了,高兴啊,心想费半天劲,这么轻松就搞定了,焊点加固,装机,正常开机。
充了一晚上电,不进电,什么情况??望高手指点迷津。







评分

参与人数 2下载分 +4 +2 收起 理由
天意wx + 2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153503003 + 2 + 2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8-11-10 09:56:20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业余  手抖点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8-11-10 10:26: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别搞了吧,不专业只会越修问题越大,找家技术好的送修好了。

点评

到底什么样的算是技术好点的呢!修来修去,还是有很多修不出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10 10: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8-11-10 10:46: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周口 来自 河南周口
hbsygst 发表于 2018-11-10 10:26
别搞了吧,不专业只会越修问题越大,找家技术好的送修好了。

到底什么样的算是技术好点的呢!修来修去,还是有很多修不出来!

点评

像他这种问题我觉得只要是真正做芯片级维修的都不会是什么大问题,自然损坏的一般都琮算好修的,人为二修的就不好说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10 20: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8-11-10 10:54:33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hbsygst 发表于 2018-11-10 10:26
别搞了吧,不专业只会越修问题越大,找家技术好的送修好了。

已经问过一家了,说让换主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8-11-10 10:54:51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hbsygst 发表于 2018-11-10 10:26
别搞了吧,不专业只会越修问题越大,找家技术好的送修好了。

已经问过一家了,说让换主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8-11-10 13:11: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8-11-10 14:08:42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开封 来自 河南开封
查充电的数据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8-11-10 20:19: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杨靖 发表于 2018-11-10 10:46
到底什么样的算是技术好点的呢!修来修去,还是有很多修不出来!

像他这种问题我觉得只要是真正做芯片级维修的都不会是什么大问题,自然损坏的一般都琮算好修的,人为二修的就不好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8-11-10 21:31: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莱芜 来自 山东莱芜
充电芯片焊好了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8-11-10 22:22:20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好的,谢谢,有空再把旧电池装了试试,是不是电池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8-11-10 22:23:53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qiangdakeji 发表于 2018-11-10 21:31
充电芯片焊好了没有

测了各个,必要针脚,都正常。回来把旧电池换回来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8-11-10 23:12: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不充电吧你原来的充电新片换回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8-11-11 23:25: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景德镇 来自 江西景德镇
不是不修,而是你不愿意接这种客户的机器,收不到钱,还扩大的故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