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291|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中]

Acer 4560G 维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9-22 23:0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小阳电脑维修 于 2016-9-22 23:14 编辑

我一般不维本本,所以工作台乱的很,凑合着看吧。朋友的壹台ACER 4560 G 的笔记本。开机0.9安。通过查电压,发现没有显卡电压。然后按照图纸查。发现显卡没有PWR_VGA_CORE_PGOOD .但电阻正常,电容正常.就是一头3.3 V.一头接近0V.看论坛上面有人短接了那个电阻 。我找了个O 欧姆的电阻可以开机。然后再换个10K电阻又不行。拆了电容也不行。难道只有短接了吗?怎么能用原厂10K 电阻开机呢。求大神

2#
发表于 2016-9-22 23:08: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小阳电脑维修 于 2016-9-22 23:12 编辑

我把PR9222 换成30 几的电阻。9222 一端3.3 ,一端1点几伏。不是电容漏电。难不成芯片坏了?但用0 的电阻可以开机啊。pr9223 是没有安装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9-22 23:14: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上拉电压不够吧,,假电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9-22 23:18: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有些问题就是那么奇怪的反正好了就行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9-22 23:24: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小阳电脑维修 于 2016-9-22 23:26 编辑
本人新手 发表于 2016-9-22 23:14
上拉电压不够吧,,假电压

这个3.3V s0电压应该没问题。这个电压还要开启其它芯片的工作条件。如果电压确实不够,那短接0电阻也没用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9-22 23:29:56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没显卡电压当然没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9-22 23:30: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显卡容易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9-22 23:36: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小阳电脑维修 于 2016-9-22 23:40 编辑
陈三公子 发表于 2016-9-22 23:29
没显卡电压当然没PG

电阻另一边是有3.3V 的。只是用10 K 电阻的时候,另一端接近0V .就好像这个电阻接地了似的。但这个电阻没有接地。我只是在找3.3V 经过10K 电阻为什么变为零了?相当于这个10 k 的电阻被接地了。但10K 电阻对地没阻值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9-22 23:38: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实在找不出问题就这样吧,没那么多时间花一部机器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6-9-22 23:55: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多试试吧,总会搞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6-9-22 23:59: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熊绪忠 发表于 2016-9-22 23:55
多试试吧,总会搞好的

机器现在能开机了,就是用不了10K 的电阻,要用O 的电阻。所以很纠结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9-23 01:08:58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0欧电阻时有显卡电压吗  这机显卡爱挂

点评

用O欧姆是可以开机的。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9-23 23: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6-9-23 03:38: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显卡供电芯片自身坏.上0欧电阻是强行给的PG 如果强行给PG能用.手上又没有芯片代换的话 就这样子用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6-9-23 06:22: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显卡供电没有,说明这个电源芯片没有工作,PWR_VGA_CORE_PGOOD当然是低电平,你直接短接上面的电阻,相当于强制给PWR_VGA_CORE_PGOOD正常的信号,实际上独显还是没有供电,应为是双显,所以集显亮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6-9-23 08:08:05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 来自 辽宁
修好就行多测试一下就好纠结那么多干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6-9-23 08:08: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天涯浪子说得很对,就是这样子,不过不家一种可能,那就是延时电路有问题成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6-9-23 08:18: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有没有可能是这板层自己漏电导致的呢,,,要不切断改改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6-9-23 08:31: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同意13楼说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6-9-23 09:31: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江门 来自 广东江门
芯片没供电就拉低PG啦,你短接那是强行拉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6-9-23 19:57: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伊春 来自 黑龙江伊春
首先断电测量PR9222 另外一侧的对地阻值是多少?如果阻值很小就是有漏电的地方,造成PG电压不够,另外换成小电阻以后能够点亮的状态下,VGA_CORE是多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