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86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串联电阻降压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3-25 10:39: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汕尾 来自 广东汕尾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一主板因CPU_FAN座有故障,输出电压偏低,无法让CPU风扇正常工作。现把CPU风扇接到PWM_FAN接口使用,但那座没有温控,所以风扇一直以最高速运转,很吵,请问要串一个多大的电阻来把12V降压到8V或10V???谢谢。。。

还有想问一下的,本人没什么电子基础,刚刚开始学习,只有普通烙铁一把,看中安泰信8502,现在买合适不?

2#
发表于 2009-3-25 11:03: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基本公式r=u/i,所以线确定你的风扇电流,风扇需要10V的话那么电阻需分压2V,如果风扇电流是100ma,那么电阻阻值是2/0.1=20欧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3-25 11:11: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用78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