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136|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中]

华硕k43sd无待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2-31 11:25: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接到一个华硕k43sd笔记本,无待机,报了价以后很开心,打发客户走了,以为秒杀了,因为华硕的电源头在主板上爱断开,拆机看确实电源头针脚有点断,焊好后上电0.034,开机没反应,测电感无3v 5v,找到点位图线性5v出来了,ref也出来了,芯片应该正常,查开启信号没有,追查来源,经过电阻到了ec,测没有电压,断开电阻排查,ec发出了suson开启信号,安上电阻就没有了,直接短接开机有了,再开又没有了,忘了cpu还在主板上呢,拆下了cpu上电可以了,难道cpu坏也会引起这个信号问题吗?换了cpu上电ok,原来cpu坏了,请教为什么安上坏的cpu不触发,这两应该不搭边吧,想不明白,有遇到过的高手请指点一下了,感谢

2#
发表于 2015-12-31 11:26: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是检测信号吗,现在都想不明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12-31 11:27: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甘肃 来自 甘肃
是检测信号吗,现在都想不明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12-31 11:32: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应该是保护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12-31 11:38: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龙岩 来自 福建龙岩
cpu短路拉低了相关电路,3.5v电路保护起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5-12-31 11:41: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i系列cpu不是都参与上电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5-12-31 12:22: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CPU怎么会这样就坏了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5-12-31 12:35: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太爽了,思路准确,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5-12-31 12:42: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路过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5-12-31 12:43: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烟台 来自 山东烟台
保护了 查查后继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5-12-31 12:58:07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京 来自 江苏南京
看完后,还是不明白,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5-12-31 13:01: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应该是 上电保护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5-12-31 13:19: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换了CPU好了,所以我想知道是哪个信号引起的

点评

应该会返修,CPU都是 不参与触发,只有老的机子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31 16: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5-12-31 15:46: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我也想不明白,从没见过cpu会影响触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5-12-31 16:16: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用情至深 发表于 2015-12-31 13:19
换了CPU好了,所以我想知道是哪个信号引起的

应该会返修,CPU都是 不参与触发,只有老的机子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5-12-31 16:19: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可能后继短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6-1-1 09:33: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现在测机没问题了,好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6-1-1 09:47: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金华 来自 浙江金华
昨天修一个不出U供电的 没修好郁闷 也不是通病 电压什么的出完 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6-1-1 10:31: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实在是不理解 没CPU也应该触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6-1-1 11:40: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你把这个CPU装到别的机了试下是不是真的坏了。这种问题还真是不好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