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129|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路过的大神们 帮小弟解释一下这蛋疼的华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0-20 11:00: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安徽蚌埠 来自 安徽蚌埠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此板无时钟,测量时钟工作条件,唯有9脚开启电压为1.8V  肯定不对。。。找到点位图查看PG来源,经过一个二极管转换过来,二极管的12脚分别来自SLP3 和vrmpg   都是3.3V   我就弄不明白为什么3脚就变成了1.8V了   时钟芯片也换了  822排阻也换了 那个二极管也换了  最后气得实在不行了 包括最后周边所有的电容电阻我都给他换了   他MB的   还是1.8  哪位好心的大哥能帮小弟指点下迷津啊 谢了

2#
发表于 2014-10-20 11:12: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蚌埠 来自 安徽蚌埠
没人能解释吗?   留点你们宝贵的意见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10-20 11:45: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查时钟的所有条件及其引脚定义!!请问是二修板吗

点评

不是二修的 晶振电压正常 供电正常 就是这个PG信号 蛋疼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0 12: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10-20 12:02: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蚌埠 来自 安徽蚌埠
如瞢相随 发表于 2014-10-20 11:45
查时钟的所有条件及其引脚定义!!请问是二修板吗

不是二修的   晶振电压正常  供电正常  就是这个PG信号  蛋疼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10-20 12:04: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时钟的时序并不严格,只要知道那个是时钟EN将外围切断,直接给EN飞3.3v  应该是可以的  

点评

直接飞线对线路没有影响,能稳定工作吗?这我还没有试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1 11:55
怎么个意思? 大哥说清楚点好吗 我都被这板子杀死了N个脑细胞了 完全懵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0 12: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10-20 12:08: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撬起EN脚看电压是否正常也可能芯片内部拉低或换过二级管

点评

我开始也是以为芯片拉低了EN信号 可是我连时钟的整个芯片都给换了 包括周边可能拉低这个信号的所有电容电阻 排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0 12: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10-20 12:09: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蚌埠 来自 安徽蚌埠
黄祺益 发表于 2014-10-20 12:04
时钟的时序并不严格,只要知道那个是时钟EN将外围切断,直接给EN飞3.3v  应该是可以的

怎么个意思? 大哥说清楚点好吗  我都被这板子杀死了N个脑细胞了   完全懵了

点评

G41的看有些电路的时钟开启直接由VCC3上啦。现在你都知道那个是时钟的EN直接给他3.3v应该可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0 12: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10-20 12:14: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蚌埠 来自 安徽蚌埠
天平心 发表于 2014-10-20 12:08
撬起EN脚看电压是否正常也可能芯片内部拉低或换过二级管

我开始也是以为芯片拉低了EN信号  可是我连时钟的整个芯片都给换了  包括周边可能拉低这个信号的所有电容电阻 排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10-20 12:14: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shuangbi 发表于 2014-10-20 12:09
怎么个意思? 大哥说清楚点好吗  我都被这板子杀死了N个脑细胞了   完全懵了

G41的看有些电路的时钟开启直接由VCC3上啦。现在你都知道那个是时钟的EN直接给他3.3v应该可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10-20 12:53: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都是高手,我都看不太明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10-20 13:45: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楼主修好了记得回来冒个泡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10-20 13:54: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昨天才修好一张, 我把电容都给拆了,你说拆了还不行,看看有连锡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4-10-20 14:14: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楼主修好没,修好分享一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4-10-20 14:24: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德阳 来自 四川德阳
查VRM旁的822电阻,换掉就好

点评

经验的可惜之处就是可能助你速修,也可以带进笼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0 22: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4-10-20 20:33: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去掉二极管直接连看是否还拉低,如果还拉低肯定芯片问题在换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4-10-20 21:50: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直接飞线过来看看,是时钟芯片拉低还是线路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4-10-20 22:27: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玉林 来自 广西玉林
二极管拆了,看能不能跑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4-10-20 22:27: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玉林 来自 广西玉林
德强电脑 发表于 2014-10-20 14:24
查VRM旁的822电阻,换掉就好

经验的可惜之处就是可能助你速修,也可以带进笼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4-10-20 23:07: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娄底 来自 湖南娄底
该讲的,大家都讲到了,实际上,修起来可能会很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4-10-20 23:31: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你怎么确定1.8V EN不正常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