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119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2-5-28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下午接机 神舟F4300 一鬼佬的 只能说鬼佬太暴力 普遍机器都喜欢坏很多处 这次别的没坏主板坏的地方有点多 。通电0.03 貌似有待机了 不触发 。拆机发现有个电感短路 二话不说点击 也不知道多少V直接1V干 烧到电流2.4安还是没地方热 什么情况 按道理说应该非常烫的啊 仔细摸摸 有个电解电容有点微热 台式机那种电容C178 去掉不短路了
直接到台式机上取了个10v1000uf的换上 再通电以为可以了 直接按开关 还是木有反应 直接量下开关才1.几V
看图开关由+5VA_LDO上啦的 测R281 一脚也才1点几V 直接就把OZ815换了 料板上找了个焊过的 这芯片不是很多 就取下来用用算了 换后开关电压5V正常了 按开机还是没有反应 测了下+5VA 还是没出电压 OZ815没工作啊 这个芯片是 1.8V 5V的 待机没有1.8V.实测5VA没有 看来只能查条件了
既然芯片出5vLDO供电应该没问题 直接量下开启电压,OZ815 6脚才1V 明显低了 看了下是VL经过R134来的 VL有5V 但是经过R134就变1V了
打了下组织没短路 想想刚刚换的芯片之前是焊过的 二话不说就直接找芯片换 好不容易找到个 换上去 电压终于出来了 而下应该没问题了吧 待机也到0.06了 这下妈的应该可以了 按开关 擦擦擦 还是不触发 发现BIOS之前有焊过的迹象 最讨厌的就是人家动过BIOS的 有点怀疑可能是BIOS 但是还是量量IO条件吧 供电 时钟 LID休眠 复位 先量了休眠开关那里 2。9V有问题啊 应该是3.3V的 再量供电都正常 量到时钟是时候问题来了 没电压
打了下阻值 短路了两个谐振电容也不会一起坏吧 取下一个量了量 还是短路开来IO挂了 这个IT8512E JXA的 听说后缀不一样不能代换 找了找没有一样的 就在论坛搜搜 人家说 CXT能代换就是键盘用不了 刚好有个后缀CXT的 先修亮先 换上去触发掉电了 妈的难道不能代换 又找了个JXT的换上去 还是一样掉电 妈的这下有点迷茫了 又怀疑IO bios之前有人动过又怀疑BIOS,纠结了一会 没IO换 又没别的机修 先量量各电感有没短路先 量一圈没有电感短路 。在量二级转换电压
这两个有一路短路了 机器装起来了 不记得是那一路了。烧鸡鸡 有个小电容烫手去掉 哦也 0.18 不动了 刚去测CPU供电 电流又跑上去了 国产机电流都跑的慢一个节拍 顺利亮机。装机测试 问题来 声音没有 耳机也没声 郁闷死IO不对款也不会没声音吧 又拆机
量喇叭借口B34 B32 B37 短路的 换了功放 心想耳机也没声音估计声卡也有问题 但还是先试试先 果然还是不行 再换声卡 声音终于出来了 圆满结束 虽然都是小毛病 但还希望大家别喷 能加点分最好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