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几天天天都下雨烦死了,没有什么生意,今天终于来了一台X220的IBM笔记本,一看无待机,以为是电源头或者ACIN检测信号没有,报价380元,客户确认维修了拆机。啊。。。
X220的麦拉太难拉开了,全板都是。。。。烦烦烦。。。,用万能表测试电流表接入19V公共点只有18。7V,一看肯定隔离保护没有过,找图纸,点位图还花了15分,费话少讲。。打开PDF找到隔离保护电路
实测Q51有19V,完成导通了,Q52只有18。7V,这个不正常,测Q52 G极只有10.5V在左右,这个DCIN_DRV之前听月饼老师说的时候一般为24V-28V左右
测3M,5M有没有出来,5M有电压,3M只有1.8V,先测VCC 23脚18.7V,REF也正常,4脚有3.3V,22脚,29正常输出线性3V,5V,心想可能就是FB的问题,9脚,12脚也正常,这就奇怪啊....查了甘奈先休息下坐下饮杯茶再说吧,..继续进行,这么多条件都正常,先用风枪吹一下TPS51220再说吧.娃拉拉的电流上来了,终于好了,接上COMS电池,我的天呀,电流0.01......0.00 3M,5M都没有了,连TPS51220的ON都没有了,就连Q52的G极也只有10V左右,请教老师月饼了
,
他说TB条件有没有正常,59脚有18.7V,61脚VCC3SW有3.3V,58脚0.04V正常,16脚3.3V,3脚低电平,57脚9V也在合理之内,那为什么装上COMS电之后还是0.00,3,5M都没有电压出来呢,不装的时候正常开机,定个TB41760换上去,还是一样.唉......没办法了.先放着吧...差不多下班了,客户打电话来问有没有修好了,装上键盘试试,接开关正常亮机了,我还以为是没有装CMOS电池呢,原来装了,之前试机都是用万能表调二极档刷的,下次还是按开关的好,经验有时候也会弄人啊.......
总结:现在的新机接上电源电压出来0.4秒左右待机就没有了,3,5V都为0V,省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