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5752|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BM X220无待机艰难维修....望转正加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5-25 15:59: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几天天天都下雨烦死了,没有什么生意,今天终于来了一台X220IBM笔记本,一看无待机,以为是电源头或者ACIN检测信号没有,报价380元,客户确认维修了拆机。啊。。。 X220的麦拉太难拉开了,全板都是。。。。烦烦烦。。。,用万能表测试电流表接入19V公共点只有18。7V,一看肯定隔离保护没有过,找图纸点位图还花了15分,费话少讲。。打开PDF找到隔离保护电路
实测Q51有19V,完成导通了,Q52只有18。7V,这个不正常,测Q52 G极只有10.5V在左右,这个DCIN_DRV之前听月饼老师说的时候一般为24V-28V左右
测3M,5M有没有出来,5M有电压,3M只有1.8V,先测VCC 23脚18.7V,REF也正常,4脚有3.3V,22脚,29正常输出线性3V,5V,心想可能就是FB的问题,9脚,12脚也正常,这就奇怪啊....查了甘奈先休息下坐下饮杯茶再说吧,..继续进行,这么多条件都正常,先用风枪吹一下TPS51220再说吧.娃拉拉的电流上来了,终于好了,接上COMS电池,我的天呀,电流0.01......0.00  3M,5M都没有了,连TPS51220的ON都没有了,就连Q52的G极也只有10V左右,请教老师月饼了
,
他说TB条件有没有正常,59脚有18.7V,61脚VCC3SW有3.3V,58脚0.04V正常,16脚3.3V,3脚低电平,57脚9V也在合理之内,那为什么装上COMS电之后还是0.00,3,5M都没有电压出来呢,不装的时候正常开机,定个TB41760换上去,还是一样.唉......没办法了.先放着吧...差不多下班了,客户打电话来问有没有修好了,装上键盘试试,接开关正常亮机了,我还以为是没有装CMOS电池呢,原来装了,之前试机都是用万能表调二极档刷的,下次还是按开关的好,经验有时候也会弄人啊.......
总结:现在的新机接上电源电压出来0.4秒左右待机就没有了,3,5V都为0V,省电........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0 收起 理由
zhuyiab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推荐
发表于 2013-5-25 22:50: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来自 河北石家庄
说半天没看明白到底修了那里好的

点评

TPS51220虚焊了啊!楼上不都说了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5-26 08:50
回复 支持 3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3-5-25 18:22: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海淀 来自 北京海淀
TPS51220这个待机芯片虚焊了, 好运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3-5-25 16:53: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只是TPS51220这个待机芯片虚焊了?如果只是这样那楼主的运气真是太好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3-5-25 16:48: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 来自 安徽
技术在进步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5-26 00:06: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没看明白   是修的哪儿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5-26 08:50: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5-26 09:42: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这个保隔太难弄了 学习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5-26 09:55: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tps51120是3M,5M待机芯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5-26 10:07: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zhaoyang2012 发表于 2013-5-26 08:50
TPS51220虚焊了啊!楼上不都说了吗

不看楼上 还真不知道再说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5-26 10:16: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宿迁 来自 江苏宿迁
不是保隔不过嘛,是不是由于51120导致g极电压低导通不了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5-26 10:35: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待机电压都会省掉啊? 后面测试没问题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5-26 10:48: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1006523463 发表于 2013-5-25 18:15
TPS51220这个芯片是待机芯片吗 是虚焊引起的吧

虚汗都没有。估计就是电池放了下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5-26 10:50: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学习 学习{:soso_e18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5-26 10:57: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这个价格要的不错   现在很多新机器接电3秒有待机  过后就0.000是正常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3-5-26 11:12: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LZ运气不错,但还是走了弯路。修IBM血统的机器,可以直接从3M5M入手,会比较省点时间。其次剪个坏键盘的接头来改个电源开关修起来方便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3-5-26 13:27: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说实话,没明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4-7-23 13:11: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新疆石河子 来自 新疆石河子
换一个芯片比较保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4-7-23 13:20: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淄博 来自 山东淄博
谢谢楼主分享。。 正需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