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5136|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笔记本主板与台机主板的区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10-5 12:37: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问问个位大虾们:...  笔记本主板与台式机主板的最大区别是什么????

2#
发表于 2008-10-5 12:43: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我认为首先是供电、触发方式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8-10-5 13:17: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泰州 来自 江苏泰州
笔记本比台式机主板复杂多了!!!
第一个是集成度,第二是待机部分就有大大的不同,笔记本要用到电池,就存在充放电电路,台式不存在,所以笔记本在设计就要考虑到用电源时和用电池时的不同情况,就要多个隔离保护电路等等!!!!

这里只是说了一个问题,还有好多不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8-10-6 18:47: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好象是还有一个区别  就是台机主板的FWH是集成在SB里的  notebook的不是   不知道对不对  因为昨天在看架构图的时候  台机的没有看到FW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8-10-8 19:20: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台式与笔记本的区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8-10-9 11:13: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徐州 来自 江苏徐州
fwh其实就是固件中心了,其实就是台式机的bios芯片,这是我的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8-10-9 18:10: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8-10-9 22:39: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自贡 来自 四川自贡
FWH是什么?请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8-10-10 02:25: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北海 来自 广西北海
Fwh就是BIOS,肯定不会集成在南桥里的,不然BIOS坏,就要换南桥了。集成在南桥里的是CMOS电路,也算是FWH的一部分。我认为他们最大的区别是1供电电路和电源管理方面。别外笔记本的元件和台机不同。

[ 本帖最后由 本本天空 于 2008-10-10 02:31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8-10-10 10:40: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泸州 来自 四川泸州
笔记本因为要考虑到外用供电和电池,所以供电和台式主板区别最大,还有笔记本主板要适应BB狭小的空间,在外形和布线方面要考虑的更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8-10-10 10:56: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泰州 来自 江苏泰州
FWH是intel提出一种BIOS叫法,其实就是BIO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8-10-10 11:03: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徐汇区 来自 上海徐汇区
学习了,又认识了一个新名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8-10-10 11:05: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江门 来自 广东江门
硬体平台不一样,主要表现在供电,山热,功耗方面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8-10-10 20:12: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集成电路比台试机高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8-10-10 20:12: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