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005|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共享胜利果实 梅捷G31主板上电转一下就停 提倡“钝学累功,不妨精熟”-继续发贴赚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4-29 01:18: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经过长时间在论坛认真看到别人发的维修实例,现在对主板维修也不再陌生了,由紧张变为平常心了,5+3的上电时序时刻在脑海中浮现。因为是新手修板只能按步就班。
感谢论坛朋友的上电时序,分享给大家!




今天的主角:梅捷SY-I5G31-L-V2.0主板




故障现象:上电转一下就停
故障点:时钟芯片电路或CPU供电短路
先从简单入手,把12V小四口拔掉,上电风扇转不停,确定12V短路了。
断电测管,发现是最后一个上管击穿了




从料板找一个换上



吸取上次烧管的教训,上下管有击穿的,最好和电源两个IC(BD=XX RT8802)一起换掉



冷板后通电






成功修复!


评分

参与人数 3下载分 +16 收起 理由
sz6248 + 1 很给力!
zhx65257855 + 5
不懂拒绝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3-4-29 21:00: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本帖最后由 wbl1015 于 2013-4-29 21:02 编辑

新手修板,还需边修边查看图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4-30 20:09: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今天又遇上同样的板,雷击的不能开机,拆除网卡IC就正常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5-3 20:21: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维修主板一定先搞清楚上电时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5-3 20:34: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 来自 广西
搞懂了时序,就容易弄懂供电的顺序

点评

修主板时序很重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5-5 15: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5-3 20:39: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恐怕用不久又会烧了吧,只换一个场管不大好,你能找到与原先的场管一模一样的吗?不一样怕会不平衡用不久啊

点评

能找到与原先的场管一模一样的.我回收了几十块料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5-3 23: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5-3 20:40: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 来自 广西
牛人啊 还有好资料

点评

感觉好的话,请给评分。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5-3 23: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5-3 23:29: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能找到与原先的场管一模一样的.我回收了几十块料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5-3 23:29: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腾运电脑 发表于 2013-5-3 20:40
牛人啊 还有好资料

感觉好的话,请给评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5-5 15:09: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猫咪好可爱 发表于 2013-5-3 20:34
搞懂了时序,就容易弄懂供电的顺序

修主板时序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5-6 06:46: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场管击穿短路的话 要和电源IC一起,这样才稳定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