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59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09-4-7
- 精华
|
5#
发表于 2009-4-27 01:49: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本帖最后由 少说话多做事 于 2009-4-27 08:49 编辑
再发这样的标题就删除!自己先测试把测试结果发上来这次警告!!
新诚达 发表于 2009-4-26 12:47
谢谢版主的警告,不过我要告诉你和所有的人一个好消息:这块卡已经被我修好了~!
维修过程:
研究了两天不得要领,昨天准备拿到某修主板的电脑店或者修家电的师傅那儿去,因为他们那儿都有热风枪~,查了好多资料都说这个是因为芯片虚焊的问题,可不凑巧,一个年轻的修主板的店主说很忙,准备出门,要我先放他那,有时间再看。我不想这么傻忽忽的等下去,于是走人,第二家,老板正在帮人配电脑,看样子对这种没油水的活也根本没兴趣,不过由于我是老主顾,还是要我先放他那,有时间再查一下。于是走人~~~修家电的师父还有更远的地方,而且一般说不准什么时候会在~,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打道回府了。
正好昨天没什么业务,闲得很,于是自已拿来研究一番,盯着仔细翻来覆去看了几十分钟,记得接上去用的时候,用手摸没有风扇的背面中间一块显存芯片的时候,屏幕会抖动~!这是个很重要的信号~,问题很可能会出在这儿,摸旁边的那块芯片就没有这种情况~ 于是翻出我的唯一一件专业维修工具,一把黄花牌电铬铁,还是上次帮人家换显卡上面电容的时候,花35块买的。用它从显存两边的焊点一路滑过去加热,自我感觉良好,再一试机,还是不行。于是又重复了几次,结果都是老样子,有一次还把几个脚沾到一起了,费了好大劲才分开。昨天忙了一天,都失败了。
今天不甘心,又翻出来弄,心想要么就弄坏算了,大不了拿去师父那里拿热风枪吹好来~!把散执片拆下来,把四块显存芯片都弄了一回,弄过之后那些焊点都亮亮的,觉得还行嘛,没弄好至少没弄更坏。最后我发现一个问题,似乎问题的关键不在显存,而在那块显存后面三个六个脚的蝴蝶形的小东西~!不但用手摸会屏幕抖动,手一碰到甚至靠近屏幕都有反应。 于是大胆把焊点加热了一遍。其实我是抱着死马当做活马医的态度,根本不奢望会有效果,因为这几个焊点,看上去比显存芯片上面的焊点更加扎实可靠~,不可能会出问题,但是后来一开机,竟然发现花屏没有了~!
这样就给我修好了,真是高兴~~不过还没高兴两下,就发现一进到XP的画面就没信号了,但音箱还是传出了进系统的声音,重启试了好几次都是这样,唉,看来真是修不好咯。
晚上,下班回来再试还是这样。正绝望的时候,忽然想到,我这块华擎的GV845主板,对显卡的支持不是很好,1、一块好的128M的显卡,加上去显示速度比用集成的还慢。2、一块32M的显卡,也是进到XP滚动画面就死机,但明显电脑还是照样进系统了。后来到其它机子上用才发现显卡是好的。
于是决定用另一台装SD128内存的老机子上试一下这张显卡,结果就是我现在在这里写的,显示完全正常~~
用一把电铬铁修好了一块花屏显卡,让我记住这个伟大的时刻~,花这么多时间在这个时候在这个论坛发这个贴子,是因为得益于这个论坛的熏陶,让我慢慢学到不少知识,我哪怕在凌晨花上一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也要把过程写下来,给以后碰到同样问题的朋友参考~
我的QQ:1218281 欢迎交流~
对了,忘了说中间尴尬的插曲,就在不花屏而反复无信号的时候,我把显示器从显卡上拔下去接到集成显卡上,(集成的一直有信号)心想热插拔一次也不要紧的吧,于是把这块显卡拔出来,这个时候,电火花闪了一下,心想坏了,这个全烧坏了。关电源弄下来一看,果然金手指附近烧了两个小电阻。快睡觉的时候,心想也得测下这个烧坏的电阻是多大的,好明天弄个同型号的换上。用万用表一测,吃惊的发现,这个烧掉一半的电阻竟然电阻值还在正常范围之内~~
上了趟厕所,心存侥幸最后一试,竟然完全正常~,人品好啊,没办法~哈哈~~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