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5738|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BM T43 VCC5M_ON偏低,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4-26 19:00: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四川南充 来自 四川南充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IBM T43机器无VCC5M\VCC3M,查MAX1901E 21脚+为16V,20脚VL5V,22脚SHDN3.3V,4脚ON5为0.9V,不正常,28脚ON3为3.3V.ON5过来的信号VCC5M_ON连接到东芝芯片。
VCC5M_ON是由M1_ON经过R866转换而来,R866 1脚位3.3V,更换过东芝芯片和MAX1901E,始终VCC5M_ON为1V左右。求思路

推荐
发表于 2013-4-29 09:30:05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京 来自 江苏南京
这机器我修过,后面虑波电容坏了造成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13-4-26 19:39: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台州 来自 浙江台州
好像有个电容 漏电也会这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4-26 20:03: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南阳 来自 河南南阳
学习中。。。。。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 收起 理由
151891861 -1 严禁灌水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4-26 21:41: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鞍山 来自 辽宁鞍山
搞个高于2.4V的电压上去试一下,试之前先断开看一看哪个拉低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4-26 21:43: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南充 来自 四川南充
都没人说点实际的,都是来赚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4-26 21:56: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甘肃兰州 来自 甘肃兰州
看图的意思~~VCC3M_ON和VCC5M_ON公用一个开启信号~~有3没有5这个~~你吧5的电阻拿掉看看两端电压一样吗~~会不会是断线了呢~~~都测量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4-26 22:11: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南充 来自 四川南充

线没有断,都是通的,电阻的一端有3.3V,一端为1V,我把电阻取了,强行接了3.3过去后有3.3V,证明不是后面拉低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4-26 22:12: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南充 来自 四川南充
8810632 发表于 2013-4-26 21:41
搞个高于2.4V的电压上去试一下,试之前先断开看一看哪个拉低了啊

我把M1_ON通过电阻转换为VCC5M_ON的电阻断开,强行接了个3.3上去,测1901E的ON5脚有3.3V,后面没拉低 。么的头绪。迷茫的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4-26 22:43: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把VCC3M_ON在后级直接拉到VCC5M_O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4-26 23:08: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内蒙古包头 来自 内蒙古包头
路过看看啊{:soso_e133:}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4 收起 理由
151891861 -4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4-26 23:10: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直接换3/5V芯片......这个问题挺普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4-26 23:35: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柳州 来自 广西柳州
我上个月也碰到过一样的故障,也是ON3有3.3V,ON5只有0.9V这样而已,把待机芯片和东芝芯片都换全新的还是不行,论坛上有挺多这样的贴,就是没有一个真正解决出来的,最后实在没法,直接换了块主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4-27 10:32: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南充 来自 四川南充
playboy406 发表于 2013-4-26 23:35
我上个月也碰到过一样的故障,也是ON3有3.3V,ON5只有0.9V这样而已,把待机芯片和东芝芯片都换全新的还是不 ...

我也是1901E,东芝芯片都换了还是没解决。没的高手解决么,还是知识太保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4-27 10:32: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南充 来自 四川南充
计将安出 发表于 2013-4-26 23:10
直接换3/5V芯片......这个问题挺普遍....................

麻烦您仔细看哈,我换了1901E和东芝都没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4-27 10:33: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南充 来自 四川南充
天意wx 发表于 2013-4-26 22:43
把VCC3M_ON在后级直接拉到VCC5M_ON

我试过,拉到vcc5m_on后电压不拉低有3.3V,不出3 5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3-4-27 13:45: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我这里也有一台 是T60的,也是VCC5M_ON 0.9V 换了1901E 还是不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3-4-27 16:44: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南充 来自 四川南充
gpenui 发表于 2013-4-27 13:45
我这里也有一台 是T60的,也是VCC5M_ON 0.9V 换了1901E 还是不行。。

今天在不行就给客户换主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3-4-28 14:08: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151891861 发表于 2013-4-27 16:44
今天在不行就给客户换主板了。

我的好了。。我是换了3V 5V 的电容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3-4-29 09:26: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内蒙古包头 来自 内蒙古包头
学习下啊啊啊啊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