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8206|回复: 4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各位大神快支招:联想14001显卡板的怪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11-6 18:37: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zzl6786911 于 2011-11-6 18:51 编辑

今天接到一台联想14001机器,客户反映玩游戏经常死机。我们跑3Dmark后发现确实如此。初步判断为显卡问题,因为此显卡为G86-603,太容易虚焊了。上BGA摘掉重新植球,之后测机发现花屏!乖乖,完了,估计显卡被我做废了。幸好老板不在,否则会被骂死的。赶紧又上了个新的显卡,my god!六分屏!难道BGA没做好?不死心,又上了几个新的显卡,故障依旧。显存也动过,还是未果。郁闷了!彼苍者天,tell me why!!the gold told me:ask for chinafix ,and you will find the answer.所以,各位大神救救洒家吧。鄙人感激涕零,顿首以谢!

2#
发表于 2011-11-6 18:45: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你确定显卡做好了的话就换显卡板吧,我遇到过个换各种芯片都正常,但就不能运行3DMARK 后来换显卡板了

点评

如此甚好,此为修机之最高境界:换新的。此招一出,天下无坏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1-11-6 19: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11-6 18:54: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肯定你没有做好显卡,

点评

这个卡有时候就这样。。。怎么做显卡都做不好。。必须换显卡板才行  发表于 2011-11-7 10:06
大哥我敢拍着胸脯说,显卡做的肯定没问题,因为我做了两遍,我师傅做了两遍都是同样的现象。显卡也都是新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1-11-6 18: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11-6 18:58: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大哥我敢拍着胸脯说,显卡做的肯定没问题,因为我做了两遍,我师傅做了两遍都是同样的现象。显卡也都是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11-6 19:00: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金海豚 发表于 2011-11-6 18:45
你确定显卡做好了的话就换显卡板吧,我遇到过个换各种芯片都正常,但就不能运行3DMARK 后来换显卡板了

如此甚好,此为修机之最高境界:换新的。此招一出,天下无坏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11-6 19:03: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嘉兴 来自 浙江嘉兴
如果每次都故障不一样肯定是哪被搞大了或者是没做好哦,

点评

最后几次故障都是一样的:六分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1-11-6 19: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11-6 19:05: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wangxiuhua 发表于 2011-11-6 19:03
如果每次都故障不一样肯定是哪被搞大了或者是没做好哦,

最后几次故障都是一样的:六分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11-6 19:33: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珠海 来自 广东珠海
631有时不兼容吧,换回603试试!我之前也是换了631改良的还是花,换了型号一样的就好了!

点评

没换631,换的630和603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1-11-7 07: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11-6 19:41: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嘉兴 来自 浙江嘉兴
最近几次故障都一样的,那排除了没做好,换回原来的型号试试,不行就找显卡周边是不是做卡的时候扩大了故障

点评

有可能掉件了,但仔细看了一遍,感觉没有,样板也没有,无法比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1-11-7 07: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1-11-6 19:54: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估计碰掉了什么东西,检查一下屏码片的电路相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1-11-6 22:35: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我也碰到过这种情况,换了两个显卡都不行,有时还不亮呢!不像是显卡芯片的问题,是不是显卡槽没接触好呀,加焊一下,再好好清洗试试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1-11-7 07:27: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382270805 发表于 2011-11-6 19:33
631有时不兼容吧,换回603试试!我之前也是换了631改良的还是花,换了型号一样的就好了!

没换631,换的630和6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1-11-7 07:28: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wangxiuhua 发表于 2011-11-6 19:41
最近几次故障都一样的,那排除了没做好,换回原来的型号试试,不行就找显卡周边是不是做卡的时候扩大了故障

有可能掉件了,但仔细看了一遍,感觉没有,样板也没有,无法比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1-11-7 09:10: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 来自 湖南
我碰到过一台14002的机器,客户拿过来是6个画面,加焊 植球 换桥 都不行,最后加焊显存搞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1-11-7 09:16: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换显卡板算了!

点评

反对楼主: 5.0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折腾了这么久了你浪费了多少时间?你没事干吗?  发表于 2011-11-7 15:23
反对楼主: 5
遇见问题就换那还修什么啊  发表于 2011-11-7 13:21
反对楼主: 5
足下也到了维修的最高境界了  发表于 2011-11-7 09: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1-11-7 09:34: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湖州 来自 浙江湖州
同样的问题 同样的机器我也遇过 后来换了屏码片 OK

点评

我也看过类似的帖子,但原来是好好地,我又没动过屏,只是做了下显卡,怎么会这样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1-11-7 09: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1-11-7 09:40: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我星依旧 发表于 2011-11-7 09:34
同样的问题 同样的机器我也遇过 后来换了屏码片 OK

我也看过类似的帖子,但原来是好好地,我又没动过屏,只是做了下显卡,怎么会这样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1-11-7 09:47: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我碰到这种问题一般再加焊一次基本OK,那你打下屏接口阻值看看有没有不正常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1-11-7 09:48: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临沂 来自 山东临沂
这样的问题很是蛋疼

点评

反对楼主: 5.0
反对楼主: 5
你的回答也很蛋疼  发表于 2011-11-7 10: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1-11-7 10:10: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本帖最后由 依然灬8023 于 2011-11-7 10:11 编辑

看有没有掉电容电阻元器件之类的小东西东西   多注意看看

点评

自信看了暂时没有发现掉件的痕迹,也没有料板比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1-11-7 10: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