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256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0-2-12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接修Hp dv2000一台,外放无声音,耳机正常。本着先软后硬的原则,首先从新做个系统,下官方驱动故障现象一样。接下来拆机,测试喇叭阻抗正常左右均为6欧姆。耳机孔内外放切换引脚正常,看图纸耳机正常,外放无声,喇叭还是正常的。那就先换一下攻放心片,不看知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功放apa2013烧出2个洞,贴纸上面还有小强的尸体。原以为换了功放一定能好使,可是换完功放.故障没有解决。仔细看了一下功放部分的电路。发现u47的19脚是功放是否工作的控制脚,当该脚为低电平时功放芯片不工作,当高电平是功放才工作。所以加电测试无论耳机插入还是拔出,该19脚电压始终是0.12V ,是低电平。当然喇叭没有输出。跟踪Kbc -mute#信号路由,(R512是上拉电阻。)到了Ec的171脚,所以判断Ec出现问题,这么点问题换Ec,实在是比较麻烦。由于没有点位图,也懒的去查元件,直接将U47的19脚挑起来,在找个10K电阻跨接到16脚和19脚之间,人为将功放打开。经实际测试一切功能正常,没有出现插上耳机,外放也工作的情况。一个10k电阻,赚了200元。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