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6730|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个电阻搞定HP dv2000 外放无声音(已解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5-24 22:00: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接修Hp dv2000一台,外放无声音,耳机正常。本着先软后硬的原则,首先从新做个系统,下官方驱动故障现象一样。接下来拆机,测试喇叭阻抗正常左右均为6欧姆。耳机孔内外放切换引脚正常,看图纸耳机正常,外放无声,喇叭还是正常的。那就先换一下攻放心片,不看知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功放apa2013烧出2个洞,贴纸上面还有小强的尸体。原以为换了功放一定能好使,可是换完功放.故障没有解决。仔细看了一下功放部分的电路。发现u47的19脚是功放是否工作的控制脚,当该脚为低电平时功放芯片不工作,当高电平是功放才工作。所以加电测试无论耳机插入还是拔出,该19脚电压始终是0.12V ,是低电平。当然喇叭没有输出。跟踪Kbc -mute#信号路由,(R512是上拉电阻。)到了Ec的171脚,所以判断Ec出现问题,这么点问题换Ec,实在是比较麻烦。由于没有点位图,也懒的去查元件,直接将U47的19脚挑起来,在找个10K电阻跨接到16脚和19脚之间,人为将功放打开。经实际测试一切功能正常,没有出现插上耳机,外放也工作的情况。一个10k电阻,赚了200元。

点评

Kbc -mute#信号并不是什么检测脚,应该是静噪功能,他只在关机的时候用。  发表于 2011-6-4 17:14
大哥,不要说一个电阻赚了200块,这样的话我觉得你应该少说,你不是还换了功放吗,要是没有图纸呢, 维修价格不是别人搞下来的。。。。。  发表于 2011-5-24 22:17

评分

参与人数 3下载分 +16 收起 理由
myhome31 + 10
浙江七仔 + 2 为什么不查下耳机空呢 我觉得EC 不可能坏
王凡林 + 4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1-5-24 22:05: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楼主那的价格还是不错的呀!修声音能报2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5-24 22:13: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200转身走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5-24 22:16: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西晋城 来自 山西晋城
楼主这个办法是怎么想出来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5-24 22:17: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现在维修市场的确很尴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5-24 22:22: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呵呵,攻放不用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5-24 22:25: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楼主的价格不错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5-24 22:27: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电阻坏也能修出来。。。高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5-24 23:06: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来自 河北石家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1-5-24 23:07: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天津 来自 天津
楼主这样很费电的,公放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不过修好了就行呀{:2_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1-5-24 23:57: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香港 来自 香港
耳机正常,外放无声音,报价200 应没人留下机修吧,看来他是想找借口送钱给你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1-5-25 00:07: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泸州 来自 四川泸州
那么多蟑螂不坏才怿呢
大家要看到技术的价值
不要一味的杀价了
到头来对大家都没有好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1-5-25 09:19: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手艺运气都挺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1-5-25 09:48: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济南 来自 山东济南
之前我修了一个DLEE机器 、耳机左变没声音 、右边正常 。  找图纸也是一个电阻滴、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1-5-25 11:14: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我遇到过喇叭正常耳机没声音的是声卡芯片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1-5-25 13:12: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回复 sczdq 的帖子

这话说的经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1-6-4 17:00: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 来自 福建
楼主经验丰富......人为给他一个高电平....这样也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1-6-4 17:15: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河源 来自 广东河源
维修这行,人家盯着你修吧,一个电阻,他说20块,这年头就是这样啊,技术已经不值钱了,还不如去做销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