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502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0-6-10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段时间,同行送来一块杂牌的945板子。经查板子是可以上电,不跑码,常复位。接下来查主板的各处供电。
南北桥供电正常,内存供电正常。总线供电正常,(以前不知道叫什么供电,就知道这里应该有供电才行的,)
最后测CPU供电没有。(为什么最后测CPU供呢,我一般都拿表笔触发开机后,依次往上来,最后到CPU)
确定范围后,测CPU供的上下管没有异常。接下来看电源管理芯片,(RT8802A)到网上找到PDF后,查看。
其实我也看不太懂,只是知道一些简单的,就知道看看哪脚是供电,EN脚了,和输出脚了,其它就不知道了,
我知道的一查都正常。看来只有换芯片,动手换,换过之后,上电现像依旧。接下来是左查一下,右查一上。也没有什么
结果,最后放到一边,干其它的活了。一放就是半个月过去了。昨晚在听课讲的就是CPU的供电,有人问到RT8802A的工作
条件,经过老师的的讲解,早上起来我发现我有个重要的脚位没有查,那就是12脚,它是由12V经过电阻分压得到1.2V的电压,
我修的这块板子12脚几乎是没有电压,心中高兴啊,看来问题就在这了,
测12V有,电阻为了准确拿下来测,都没有问题,再查查这路,发现对地还有一个小电容,心想是不是它坏了,把它拿到
在料板上找了一个焊上,电阻也都焊上。最后插上220V,触发开机,哈哈,跑码了。C1-----7F。这是我从基地学习以来
修好的第一块主板。就是一个小电容漏电引起的。(50大洋)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