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529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09-5-8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接同方超锐T30 维修经验不大 所以不上图了!
上稳压电源 待电0.07 按开关 电流由跳变到0.42 不动!诊断卡显示00
拆机 !拆除全部外设 只保留CPU 上电 电流依然到0.42 不动 但是诊断卡显示E3 !查上内存 电流还是0.42 但是诊断卡 经过几次跳变变成00!因为本人是新手 正在参加基地的笔记本远程培训 正好练手 !查CPU VCC RST 参考电压 (参考电压时VCCP电压经过分压电阻过来 0.7V)正常!基本判断 机器电路应该没什么事情,按不工作来维修!因为上假负载掉电 所以测不到CPU时钟 只能查时钟芯片 发现时钟正常!因为基地没有图纸 也没BIOS !如果供电 时钟 复位正常 机器跑00 我只能怀疑EC 和BIOS 还是AD线!打了下CPU到北桥的AD正常 打内存到北桥的AD 发现有3个数据点比其他明显小了20(排除表笔的误差)!询问无边老师 老师说理论上每组的AD都应该是一样的,相差这么多 应该是有问题的!
因为找不到BIOS和图纸!所以只能打北桥的主意了!刚好前几天基地的360T到家了 刚调试完毕 先加焊了一下!诊断卡走了几步到CF(游戏出来了)!打内存AD 还是那几个点不正常!从基地订购4个测试版RG82855GME (到手发现是JG82855GME 淘宝客服询问了芯片提供商 说两者可以代换)!上360T 作完BGA!上电 晕啊 还是00 但是诊断卡没跳变!电流在0.46。心里那个晕啊 电流明显动了一点了,怀疑芯片没做好!加焊 放了个5毛硬币在上面(大家懂的)!因为我的风量在2档!把风量调节到2.5 一阵忙乎!电流还是在0.46 不动!发现旁边的CMOS电池没上,插上电池 通电 电流上去了,诊断卡一路跳变 插上屏 清华同方的LOGO出现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