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46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同方超锐T30 小维修经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1-7 16:50: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接同方超锐T30   维修经验不大 所以不上图了!

上稳压电源 待电0.07 按开关 电流由跳变到0.42 不动!诊断卡显示00  

拆机 !拆除全部外设 只保留CPU 上电 电流依然到0.42 不动 但是诊断卡显示E3  !查上内存 电流还是0.42 但是诊断卡 经过几次跳变变成00!因为本人是新手 正在参加基地的笔记本远程培训 正好练手 !查CPU  VCC RST 参考电压 (参考电压时VCCP电压经过分压电阻过来 0.7V)正常!基本判断 机器电路应该没什么事情,按不工作来维修!因为上假负载掉电 所以测不到CPU时钟 只能查时钟芯片 发现时钟正常!因为基地没有图纸 也没BIOS !如果供电 时钟 复位正常  机器跑00 我只能怀疑EC 和BIOS 还是AD线!打了下CPU到北桥的AD正常  打内存到北桥的AD  发现有3个数据点比其他明显小了20(排除表笔的误差)!询问无边老师 老师说理论上每组的AD都应该是一样的,相差这么多 应该是有问题的!

因为找不到BIOS和图纸!所以只能打北桥的主意了!刚好前几天基地的360T到家了 刚调试完毕 先加焊了一下!诊断卡走了几步到CF(游戏出来了)!打内存AD  还是那几个点不正常!从基地订购4个测试版RG82855GME  (到手发现是JG82855GME 淘宝客服询问了芯片提供商 说两者可以代换)!上360T  作完BGA!上电 晕啊 还是00 但是诊断卡没跳变!电流在0.46。心里那个晕啊 电流明显动了一点了,怀疑芯片没做好!加焊 放了个5毛硬币在上面(大家懂的)!因为我的风量在2档!把风量调节到2.5 一阵忙乎!电流还是在0.46 不动!发现旁边的CMOS电池没上,插上电池 通电 电流上去了,诊断卡一路跳变 插上屏 清华同方的LOGO出现了!

2#
发表于 2010-11-7 17:29: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不错,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11-8 09:47: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扬州 来自 江苏扬州
楼主最后就是因为BIOS电池没上,导致前面的故障现象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11-8 09:58: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应该是北桥有问题!因为我原来没拆电池!后来上新的北桥以后 明显电流有动 并且诊断卡不跳,重新加焊新北桥以后 再上CMOS电池 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11-8 10:21: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大连 来自 辽宁大连
那就是第一次焊北桥温度不够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11-8 20:03: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换北桥后,阻值正常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11-9 09:51: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正常了!几乎没有误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0-11-9 10:56: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这种机子不上COMS电池只上到0.46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