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996|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bm R52没有B+电压请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8-31 14:45: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惠州 来自 广东惠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接到一台IBM  的R52笔记本··
  没有待机  量了待机芯片的B+没有电压  跑线路  16v电压经过F2 到一个P沟道的场管  场管的G极15v  s极16v 但是d极就是没有电压输出
《P沟道的场管导通条件:VG<VS或等于vs的时候应该导通  但是这个P沟道的场管换了几个还是不行  
  不知道还有哪里有什么问题··
  兄弟们一起讲解下··谢谢··下面附有图纸  

2#
发表于 2010-8-31 14:47: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惠州 来自 广东惠州
就是图上的Q34  p沟道的管子D极没有电压到Q36  
Q34的s极16v   G极15v  D极没有电压
   G极的电压也是正常的··比S极低  D极是应该有电压输出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8-31 15:07: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楼主这个电路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经过计算Q34的G极电压因该是3-4V之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8-31 15:51: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mos管的导通条件是低4-10v 一般都在8v左右 你测量的才1v 当然不能导通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 收起 理由
Anders + 1 抢在我前面说了。 你牛你牛你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8-31 19:34: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是P沟的,,G电池不对。。高,处于截止状态

点评

Q34的s极16v G极15v 看帖漫不经心 打字马马虎虎  发表于 2010-8-31 20: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9-1 22:58: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回复 陈祖平 的帖子

呵呵··兄弟  能不能麻烦你讲解下··是怎么样计算出这个电压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9-1 23:12: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回复 小富 的帖子


    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0-9-1 23:33: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回复 小富 的帖子


    因为图看不清楚,手上又没全图,其实原理很简单,就是通过DISCHARGE和POWRSHDN这两信号控制所连接的管子导通或者截止,然后DOCK-PWR16-F再经相应的电阻分压来得到使隔离管的G极得到正常的导通电压。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0 收起 理由
二当家de + 10 衷心的说声“谢谢”又懂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0-9-1 23:34: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谢谢大家···明天上班我仔细查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0-9-1 23:42: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回复 小富 的帖子

下面那几个管子导通了以后,在电阻上分压,不久是3-4V,没算管压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0-9-2 00:01: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回复 断箭 的帖子


    谢谢断箭的指点···
  现在是清楚了很多··
  明天上班··仔细查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0-9-2 00:03: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回复 陈祖平 的帖子


    开始我还以为只要G级的电压15v小于S级的电压16v就正常了···没有遇到过··现在清楚了··不知道P沟道的G级电压都是差不多在4-8V
之间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0-9-2 06:55: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回复 小富 的帖子

不管是n是p 电压都在4-10v才能完全导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0-9-2 07:47: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闵行区 来自 上海闵行区
学习一下,这个N和P沟道的场馆老是搞不清楚导通条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0-9-5 08:31: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洛阳 来自 河南洛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