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859|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中]

华硕笔记本板号B1400CEPEY CPU电压升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17 09:08: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两天修到一台华硕笔记本板号B1400CEPEY CPU电压升高,电源芯片M2940A也换了周边电阻也查了,BIOS也刷了还是一样,有那个师傅碰到这个问指点一下

推荐
发表于 7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MP2940A里面是有程序的
需要写入配置参数的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26-6-20 00:28: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修好了没有?很好奇

点评

没图纸第一次修这个问题,搞了几天了没头绪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1 10:19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26-6-21 11:34: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twshun 发表于 2026-6-21 10:19
没图纸第一次修这个问题,搞了几天了没头绪了

我也遇到过一个这样的,戴尔轻薄本,具体型号我忘记了,图纸是1.0V供电,实际是1.7-1.8,机器偶尔会蓝屏,排查了两天没找出来问题,就算电压动态调节,我觉得1.8也不正常。找到问题了说一声,解我心中疑惑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26-6-18 08:20: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升到1.7V,然后发热保护关机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鲁鹏维修 于 2026-6-23 16:21 编辑

芯片是不是要原主板拆机的才好用呢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 来自 山东
是不是电容性能不良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26-6-17 11:45: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升高多少没说啊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26-6-21 10:19: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u1549438 发表于 2026-6-20 00:28
修好了没有?很好奇

没图纸第一次修这个问题,搞了几天了没头绪了

点评

7楼说mp2940a带程序哦,有注意到这个吗?cpu有个辅助1V测得是多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我也遇到过一个这样的,戴尔轻薄本,具体型号我忘记了,图纸是1.0V供电,实际是1.7-1.8,机器偶尔会蓝屏,排查了两天没找出来问题,就算电压动态调节,我觉得1.8也不正常。找到问题了说一声,解我心中疑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1 11:3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twshun 发表于 2026-06-21 10:19
没图纸第一次修这个问题,搞了几天了没头绪了

7楼说mp2940a带程序哦,有注意到这个吗?cpu有个辅助1V测得是多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前天 18:42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换一个空白的电源管理芯片,刷一个正常的bios,开机后会自动刷入电源管理芯片,你问我姓名,我叫活雷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