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564|回复: 3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第一次发贴。勿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7-27 22:56: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湖南衡阳 来自 湖南衡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修笔记本也修拉四个月拉。一直都在学习前辈们的经验啊。。今天也来露个脸啊。
      下午2点。正是午睡好时间。一个衰哥拿着一台联想G460冲进来打扰我的好梦。说是玩着游戏就黑了。就开不起了。上电一看。待机004,感觉有点高。报价 380 。谁叫破坏我好梦。说是南桥烧了。要发货。打发他走了。接着睡。大概睡的差不多了。拿起来看看。直接拆机了。
    拆开直接量待机。没有3V5V。量待机芯片的VIN  0V。  看来没过隔离了。找到PQ6,量PQ6的5678脚。对地短路到005 。B+去地方太多了。只有烧机大发了。 烧的电容PC174严重发热。果断拿掉不短了。PQ6 5678脚阻止恢复到450左右。以为好了。上电一看。待机在002   001 这样跳。量待机3V 5V电压也跳变。看来隔离还有问题啊。。量PQ6的G级为18V。看来没达到满足条件 啊。但是5 678脚居然有电压。新手没想通。有12V左右电压跳变。我先没管。查PQ9G级为0.1V。电压不对啊。。应该为高的。都知道。他要满足为高。PACIN ACON要同时为高。ACOFF要为低。查PACIN PR37 一脚为3.2V。2脚为0.1V。ACON为0V。ACOFF为低。看来就为低。打PQ9G级阻值居然短路了。拿掉PQ9还短。我就在拔了。PQ8.哈哈。不短了。N沟道MOS管大把的。随便找了个K72。装上一路点亮。运气了。虽然简单。也算是自己4个月来的收获了。谢谢大家。

评分

参与人数 2下载分 +20 收起 理由
wt求问 + 10 赞一个!
Rngon + 10 鼓励发帖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3-7-27 23:03: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襄阳 来自 湖北襄阳
这个不是仁宝的点火回路吗,这里厉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7-28 00:27: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我也是新手啊,受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7-28 00:59: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 来自 山东
大胆报价也是维修界的应该有的方式维持维修界利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7-28 01:10: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这是新的仁宝点火回路和旧的好像有点区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7-28 08:02: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待机 004 不正常吗?多少才正常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7-28 08:10: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维修的思路挺好的,值得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7-28 10:09: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绍兴 来自 浙江绍兴
讲的很不错,思路很清晰。以后多发发帖,让我们多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7-28 10:36: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内蒙古包头 来自 内蒙古包头
小问题,大作为啊{:soso_e113:}!想问问你开店4个月来生意怎么样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7-28 11:15: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学得很专业,分析也不错,思路到位。仁宝经典维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7-28 11:49: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 来自 云南
楼主是新手?,挺历害的啊,电路分析的不错,我们新手长见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7-28 11:53: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是的。你自己去翻翻这个电路图。其实挺简单的。。其实当时我想直接短接PQ6看后面3V5V电感电压出了没。来判断是那部分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7-28 11:54: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合兴E修电脑 发表于 2013-7-28 08:02
待机 004 不正常吗?多少才正常啊?

正常后我的是三位的电源。待机时000.我想应该要四位的才看的到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7-28 12:05: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吉安 来自 江西吉安

学得很专业,分析也不错,思路到位。仁宝经典维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7-28 13:06: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你们是怎么报价的,郁闷死了,我这里修同行80,客户的基本150了,从没收到300,有也不是纯利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3-7-28 13:29: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ZHANGHOUHI 发表于 2013-7-28 13:06
你们是怎么报价的,郁闷死了,我这里修同行80,客户的基本150了,从没收到300,有也不是纯利润

我们这里同行起修电路问题180 。换桥 280 了。。二修的收的更贵。三百开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3-7-28 14:49: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4个月把点火回路研究得这么透彻,值得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3-7-28 15:45: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新手有这样的水平也不错了,名师出高徒,相比师父水平也不错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3-7-28 16:02: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现在 的价格太烂了,楼主那里还算不错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3-7-28 16:51: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呵呵,仁宝的点火回路。那个12V多是漏电过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