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串联电阻降压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嘉
时间:
2009-3-25 10:39
标题:
串联电阻降压问题
本人一主板因CPU_FAN座有故障,输出电压偏低,无法让CPU风扇正常工作。现把CPU风扇接到PWM_FAN接口使用,但那座没有温控,所以风扇一直以最高速运转,很吵,请问要串一个多大的电阻来把12V降压到8V或10V???谢谢。。。
还有想问一下的,本人没什么电子基础,刚刚开始学习,只有普通烙铁一把,看中安泰信8502,现在买合适不?
作者:
sis620
时间:
2009-3-25 11:03
基本公式r=u/i,所以线确定你的风扇电流,风扇需要10V的话那么电阻需分压2V,如果风扇电流是100ma,那么电阻阻值是2/0.1=20欧姆。
作者:
逆风汉子
时间:
2009-3-25 11:11
用7809........................................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