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路过的大神们 帮小弟解释一下这蛋疼的华硕 [打印本页]

作者: shuangbi    时间: 2014-10-20 11:00
标题: 路过的大神们 帮小弟解释一下这蛋疼的华硕
此板无时钟,测量时钟工作条件,唯有9脚开启电压为1.8V  肯定不对。。。找到点位图查看PG来源,经过一个二极管转换过来,二极管的12脚分别来自SLP3 和vrmpg   都是3.3V   我就弄不明白为什么3脚就变成了1.8V了   时钟芯片也换了  822排阻也换了 那个二极管也换了  最后气得实在不行了 包括最后周边所有的电容电阻我都给他换了   他MB的   还是1.8  哪位好心的大哥能帮小弟指点下迷津啊 谢了

作者: shuangbi    时间: 2014-10-20 11:12
没人能解释吗?   留点你们宝贵的意见啊  
作者: 如瞢相随    时间: 2014-10-20 11:45
查时钟的所有条件及其引脚定义!!请问是二修板吗
作者: shuangbi    时间: 2014-10-20 12:02
如瞢相随 发表于 2014-10-20 11:45
查时钟的所有条件及其引脚定义!!请问是二修板吗

不是二修的   晶振电压正常  供电正常  就是这个PG信号  蛋疼啊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4-10-20 12:04
时钟的时序并不严格,只要知道那个是时钟EN将外围切断,直接给EN飞3.3v  应该是可以的  
作者: 天平心    时间: 2014-10-20 12:08
撬起EN脚看电压是否正常也可能芯片内部拉低或换过二级管
作者: shuangbi    时间: 2014-10-20 12:09
黄祺益 发表于 2014-10-20 12:04
时钟的时序并不严格,只要知道那个是时钟EN将外围切断,直接给EN飞3.3v  应该是可以的

怎么个意思? 大哥说清楚点好吗  我都被这板子杀死了N个脑细胞了   完全懵了
作者: shuangbi    时间: 2014-10-20 12:14
天平心 发表于 2014-10-20 12:08
撬起EN脚看电压是否正常也可能芯片内部拉低或换过二级管

我开始也是以为芯片拉低了EN信号  可是我连时钟的整个芯片都给换了  包括周边可能拉低这个信号的所有电容电阻 排阻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4-10-20 12:14
shuangbi 发表于 2014-10-20 12:09
怎么个意思? 大哥说清楚点好吗  我都被这板子杀死了N个脑细胞了   完全懵了

G41的看有些电路的时钟开启直接由VCC3上啦。现在你都知道那个是时钟的EN直接给他3.3v应该可以的
作者: xxyong1234    时间: 2014-10-20 12:53
都是高手,我都看不太明白了。
作者: zhaobinjim    时间: 2014-10-20 13:45
楼主修好了记得回来冒个泡啊。
作者: 瞧瞧嘎嘎    时间: 2014-10-20 13:54
昨天才修好一张, 我把电容都给拆了,你说拆了还不行,看看有连锡没?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4-10-20 14:14
楼主修好没,修好分享一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作者: 德强电脑    时间: 2014-10-20 14:24
查VRM旁的822电阻,换掉就好
作者: 天平心    时间: 2014-10-20 20:33
去掉二极管直接连看是否还拉低,如果还拉低肯定芯片问题在换过
作者: 夕阳。天使    时间: 2014-10-20 21:50
直接飞线过来看看,是时钟芯片拉低还是线路有问题
作者: kangyefeng    时间: 2014-10-20 22:27
二极管拆了,看能不能跑码
作者: kangyefeng    时间: 2014-10-20 22:27
德强电脑 发表于 2014-10-20 14:24
查VRM旁的822电阻,换掉就好

经验的可惜之处就是可能助你速修,也可以带进笼子
作者: jdwxt    时间: 2014-10-20 23:07
该讲的,大家都讲到了,实际上,修起来可能会很难。
作者: kingcat33    时间: 2014-10-20 23:31
你怎么确定1.8V EN不正常呢
作者: 三问号    时间: 2014-10-21 09:54
华硕的本来就很难修   我这里也有很多张    直接当废品了

作者: shuangbi    时间: 2014-10-21 10:29
三问号 发表于 2014-10-21 09:54
华硕的本来就很难修   我这里也有很多张    直接当废品了

看见华硕的板  就像吃苍蝇一样恶心
作者: 123迅维网    时间: 2014-10-21 11:55
黄祺益 发表于 2014-10-20 12:04
时钟的时序并不严格,只要知道那个是时钟EN将外围切断,直接给EN飞3.3v  应该是可以的

直接飞线对线路没有影响,能稳定工作吗?这我还没有试过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4-10-21 11:58
123迅维网 发表于 2014-10-21 11:55
直接飞线对线路没有影响,能稳定工作吗?这我还没有试过

你找几张技嘉G41----X58的图纸看看 时钟是怎么开启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