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新手求助 无12V 5V 输出 [打印本页]

作者: 不再犹豫!    时间: 2013-11-3 19:27
标题: 新手求助 无12V 5V 输出
本帖最后由 不再犹豫! 于 2013-11-3 21:29 编辑

问题板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一易美逊19显示器 电源高压一体板号为715g1823-3  没有12v 5v 输出 现在我把我知道的给大家参考求大师们帮我解决问题,大电容有 315v 8脚ic为 LD 7575PS  1脚0V 2脚0.05v 3脚0v 4脚地 5脚1.92v  6脚 1.92v 7脚空 8脚 304v 求维修思路!在线等!
这个管子和电容只有1.7-1.9V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我在好板子上测了 都是 14v以上
作者: chenwanjian    时间: 2013-11-3 20:26
变压器出来还有电压吗
作者: chenwanjian    时间: 2013-11-3 20:28
如果变压器出来还有那继续查变压器出来后的开关二极管
作者: chenwanjian    时间: 2013-11-3 20:29
如果没有,量一下开关二极管负极的对地值是多少
作者: tianjiaooo    时间: 2013-11-3 20:33
QQ图片2013110320321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查这个整流二极管有没有输出  
看看是变压器没有输出 还是芯片短路拉低了

作者: chenwanjian    时间: 2013-11-3 20:34
八脚芯片是不是有问题啊,有个脚位的电压应该为14V左右的
作者: wangyajun0    时间: 2013-11-3 20:38
更换7575,它比开关管还死得快
作者: 不再犹豫!    时间: 2013-11-3 20:51
chenwanjian 发表于 2013-11-3 20:26
变压器出来还有电压吗

变压器出来没有电压
作者: 不再犹豫!    时间: 2013-11-3 20:54
chenwanjian 发表于 2013-11-3 20:29
如果没有,量一下开关二极管负极的对地值是多少

开关二极管?170 左右
作者: 不再犹豫!    时间: 2013-11-3 21:00
tianjiaooo 发表于 2013-11-3 20:33
查这个整流二极管有没有输出  
看看是变压器没有输出 还是芯片短路拉低了

这个二极管正极没有电压 负极 1.9V
作者: hhyyoo1    时间: 2013-11-3 21:01
晕,这个电源板太简单了...你现在大电容有300V,电源初级问题可能不大,检测5V输出的肖特基和14V输出的快速整流二极管,保证你有惊喜!
作者: xianyunshishi    时间: 2013-11-3 21:02
开关管的限流电阻有没有开路
作者: 不再犹豫!    时间: 2013-11-3 21:02
wangyajun0 发表于 2013-11-3 20:38
更换7575,它比开关管还死得快

我没经验不敢轻易取下 我手上没有对应想型号的IC
作者: 不再犹豫!    时间: 2013-11-3 21:04
xianyunshishi 发表于 2013-11-3 21:02
开关管的限流电阻有没有开路

是个 2wj 0.47的 电阻 是蜂鸣的 可是别的正常的板子也是通的
作者: 826399453    时间: 2013-11-3 21:08
1.量一下二次电源输出12V 5V对管有没有短路,断开高压板12V电路看有电吗?
2.一次电源MOS阻值正常码?仔细看一下有没有烧糊或阻值不对的件包括贴片电阻和二极管!大电容有没有漏液!
3.如果都没事儿,换一个LD7575PS,应该会好的!
祝你好运!
作者: 不再犹豫!    时间: 2013-11-3 21:12
hhyyoo1 发表于 2013-11-3 21:01
晕,这个电源板太简单了...你现在大电容有300V,电源初级问题可能不大,检测5V输出的肖特基和14V输出的快速 ...

1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5v输出肖特基是 双二极管的那个标识吗?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3-11-3 21:12
换个
8脚IC试下
作者: 醉舞苍穹    时间: 2013-11-3 21:17
我也是新手,进来学习学习
作者: hhyyoo1    时间: 2013-11-3 21:27
不再犹豫! 发表于 2013-11-3 21:12
5v输出肖特基是 双二极管的那个标识吗?

是的,实际工作中是14V快速整流管更容易坏,短路之后可造成过流保护无输出
作者: 不再犹豫!    时间: 2013-11-3 21:31
hhyyoo1 发表于 2013-11-3 21:27
是的,实际工作中是14V快速整流管更容易坏,短路之后可造成过流保护无输出

7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个2极管我测了 只有 1.7-1.9v 正常吗?


作者: hhyyoo1    时间: 2013-11-3 21:34
不再犹豫! 发表于 2013-11-3 21:31
这个2极管我测了 只有 1.7-1.9v 正常吗?

你可以断电在路测量对地阻值,测这个二极管的正极对地阻值
作者: hhyyoo1    时间: 2013-11-3 21:36
不再犹豫! 发表于 2013-11-3 21:31
这个2极管我测了 只有 1.7-1.9v 正常吗?

不是这个二极管,是输出14V的整流二极管,快恢复的
作者: 不再犹豫!    时间: 2013-11-3 21:37
不再犹豫! 发表于 2013-11-3 21:31
这个2极管我测了 只有 1.7-1.9v 正常吗?

对地阻值 008 并且蜂鸣
作者: 海哥熊    时间: 2013-11-3 21:39
请楼主确认一下你说的 芯片5 6脚电压相同,请看看是不是一样的,是不是你记录错了,6脚持续供电脚应该有10V以上的电压的,请检查与之相连的整流二极管及滤波电容(50v 22UF 47uf),再者确认一下300V大电容2端的电压在你拔掉电源线时,电压能否快速降下去
作者: 不再犹豫!    时间: 2013-11-3 21:44
海哥熊 发表于 2013-11-3 21:39
请楼主确认一下你说的 芯片5 6脚电压相同,请看看是不是一样的,是不是你记录错了,6脚持续供电脚应该有10V ...

我有测了一下 确定 5脚6脚电压是一样的
作者: 千喜宝宝    时间: 2013-11-3 21:44
这个电源板比较常见的,首先拔下电源输出到驱动板的插头,测量5V、15V对地电阻是否正常,如正常说明故障在电源初级部分,主要是电源没有工作,检查一下LD7575的供电脚--即该脚外接一只电解电容的,正常情况下应该有12--16V左右电压,否则说明芯片损坏或外围元件问题,或测量一下开关管G极电压是否有,
作者: 不再犹豫!    时间: 2013-11-3 21:47
海哥熊 发表于 2013-11-3 21:39
请楼主确认一下你说的 芯片5 6脚电压相同,请看看是不是一样的,是不是你记录错了,6脚持续供电脚应该有10V ...

将近40秒才降下
作者: 不再犹豫!    时间: 2013-11-3 22:06
不再犹豫! 发表于 2013-11-3 21:12
5v输出肖特基是 双二极管的那个标识吗?

6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个二极管是快速整理管吧 我测了 是正常的
作者: chengjunkou    时间: 2013-11-3 22:07
先下载个715哪个集成块得电路图,看图维修,8角电压明显不对,8角相当于有个大功率三极管或者场管C极或者D极,找出必然对应有E极或者S极对应得角位到地必然有限流作用得电阻断路是一种很大得可能,自己下载图纸吧
作者: tianjiaooo    时间: 2013-11-3 22:08
不再犹豫! 发表于 2013-11-3 21:00
这个二极管正极没有电压 负极 1.9V

后极没有短路 芯片内部短路把电压拉低了 直接换芯片  买上个十片二十片的备用
作者: 不再犹豫!    时间: 2013-11-3 22:20
chengjunkou 发表于 2013-11-3 22:07
先下载个715哪个集成块得电路图,看图维修,8角电压明显不对,8角相当于有个大功率三极管或者场管C极或者D极 ...

S极有个电阻 为 2W 0.47 我测阻值为 1.5    相同电阻在好电源上也是1.5左右
作者: 不再犹豫!    时间: 2013-11-3 22:20
tianjiaooo 发表于 2013-11-3 22:08
后极没有短路 芯片内部短路把电压拉低了 直接换芯片  买上个十片二十片的备用

哦 谢谢你
作者: chenwanjian    时间: 2013-11-3 22:42
我的泪为谁飞 发表于 2013-11-3 21:12
换个
8脚IC试下

赞同,因为还有一个14V的电压还没出来呢
作者: chenwanjian    时间: 2013-11-3 22:49
不再犹豫! 发表于 2013-11-3 20:51
变压器出来没有电压

如果变压器没有输出,那就是变压器坏或者是变压器后级出问题,换8脚IC试试
作者: 邱思龙    时间: 2013-11-3 23:02
换讯维的电源模块
作者: HaiTang-2010    时间: 2013-11-3 23:06
这个芯片坏的挺多的。。不知道楼主修好没
作者: 不再犹豫!    时间: 2013-11-3 23:06
邱思龙 发表于 2013-11-3 23:02
换讯维的电源模块

我昨天看了一下 今天找不到了
作者: 不再犹豫!    时间: 2013-11-3 23:14
HaiTang-2010 发表于 2013-11-3 23:06
这个芯片坏的挺多的。。不知道楼主修好没

没有IC 放到一边只有等待相同型号了
作者: HaiTang-2010    时间: 2013-11-3 23:22
不再犹豫! 发表于 2013-11-3 23:14
没有IC 放到一边只有等待相同型号了

呵呵。。冒似示波器可以确定芯片有没有发出驱动的。。以前试过
作者: zxszmca    时间: 2013-11-3 23:32
现在不怎么有时间修液晶了,过来跟诸位学习学习!!!
作者: lhj7582011    时间: 2013-11-3 23:53
各位高手都是很厉害啊。
作者: 576127003    时间: 2013-11-3 23:54
查开关管,整流二极管有无短路,看电感有无虚焊,不行再换控制芯片
作者: gs001588    时间: 2013-11-4 00:06
耐心学习,前几天我的一个+5、+12V电源适配器也是坏了,出不来电压(板上所有1N4007都正常),手不小心碰了个什么地方,结果出了下电压,放电把手烫了一下
作者: WANGHUAN888    时间: 2013-11-4 00:07
让我这个菜鸟来给你分析一下吧!在不上电的情况下测火线与零线的阻值为无穷大正常,然后分别测火线零线到桥堆的输入端一定要叫。然后测桥堆大电容正反阻值一边无穷大另一边300欧到750欧左右,然后测开关管任何两级有阻值,脱离板子只有D级和S级有阻值,然后测开关管的S级到地一定要0欧叫,然后在板子上找出PWM芯片的接地脚,用红表笔放在刚才找出的接地脚黑表笔测其他脚看有没有特殊值就是和其它阻值相差太大的芯片有空脚有可能有个别与其他阻值不一样这样正反测PWM芯片,如果有多数阻值不同则PWM芯片那芯片坏的可能性大,然后清芯片的软启动看有没有虚焊断线,还有反馈绕组的PWM芯片的工作供电二极管有没有坏和它附近的小电容有没有变质。,下一步就是观察5V,12V的储能电容有没有鼓包冒泡,变质有这种情况就换。然后测5V,12V电感的对地阻值,看有没有短路,如果有断开负载再测看还短不短如果不短那就是负载短路多数是高压板的对管击穿了所致。然后在清5V,12V的电流,电压取样电阻。如果没有短路,芯片的对地阻值也没有常。那就上电测芯片启动电压有没有,测PWM芯片的CT,RT引脚有没有电压,CT接的是震动电阻容,RT接的是震动电阻。这个很重要如果这两个元件有一个出问题芯片都不工作,然后在测PWM芯片工作电压有没有,如果没有。换跟它供电的二极管,或不稳定就换小电容。如果启动电压,工作电压都有,那下一步就是5V.12,的电流,电压取样电路问题了,测光耦3脚4脚叫不叫,如果叫了,说明是光耦导致PWM芯片无输出,也有可能是精密稳压管坏了使光耦1脚2脚内部发光二极管发光最强照到光耦3脚4脚内部开关管使开关管导通能力最强使PWM芯片无输出。
作者: lxchun33    时间: 2013-11-4 00:14
用表量一量输出整流管,电源开关管,光耦,等没发现短路的,直接更换LD7575会事半功倍的效果
作者: 邱思龙    时间: 2013-11-4 12:00
不再犹豫! 发表于 2013-11-3 23:06
我昨天看了一下 今天找不到了

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573824-1-1.html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