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插内存烧主板 [打印本页]

作者: 烂裤子    时间: 2008-9-12 10:57
标题: 插内存烧主板
我这有块INTEI大板,客户拿来说是插内存插反了把板子烧了,烧了2根槽子,还有2根,是775的板,SMSC182的IO我测了只有以个管子是坏的就送给内存供电的管子,我用3055代的,换用其他型号的管子也代过,但故障依旧,检测卡不跑码,是不是北桥也烧了,我想问一下如何测北桥坏了没?
作者: yzz163    时间: 2008-9-12 11:01
内存插反使北桥坏的可能性很小。
一般是内存供电管及上一级电源电路被损坏,有很多是将电源盒3.3V整流半桥烧坏的。
作者: 金林泉    时间: 2008-9-12 11:37
测内存巢边上的排阻,到北桥的,(应该就是地址线吧),我也不太懂,
如果有明显不对,也许,可能就是北桥坏了吧,
作者: 烂裤子    时间: 2008-9-12 11:41
标题: 回复 #2 yzz163 的帖子
没有明显烧的痕迹,我现在是不知道从哪着手去修,给电指点
作者: yzz163    时间: 2008-9-12 12:35
没有明显烧的痕迹
----------------------------------------------------------------------
要用万用表测量呀,MOS管要取下来量。不能仅评目测来判断好坏呀!!!
当然有明显烧的痕迹,就直接换了。
作者: 小马哥哥    时间: 2008-9-12 12:40
这种故障会引起内存供电管易坏啊跑线路就知道了
作者: 郭郭有志    时间: 2008-9-12 23:04
AGP槽(A/B)倒数第三脚,对地阻值为0,就是NB坏了
作者: 恒生维修    时间: 2008-9-12 23:17
先把内存槽清理干净,然后按2楼的查供电
作者: 天天维修    时间: 2008-9-13 15:55
拆下还的内存巢!换了管子后有没有测过内存电压?没电压可能是内存供电控制IC坏了!测下北桥供电压正常没!
作者: 主板板卡菜鸟    时间: 2008-9-13 17:49
同意九楼天天的方法,先把坏槽卸下来再测供电什么的
作者: 海豚@    时间: 2009-12-27 20:22
内存一共几脚接地点
作者: 阿东龙    时间: 2009-12-27 20:47
1# 烂裤子

测北桥上面的电压正不正常;有没有1.2伏
作者: 万园浩    时间: 2009-12-27 20:51
哇!你们怎么说什么的都有啊,是不是维修方法很多种!
作者: 主板王子    时间: 2009-12-27 22:04
很多种维修方法的,看自己用的是那一种。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