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昂达945不加电维修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    时间: 2012-4-28 13:43
标题: 昂达945不加电维修一例
本帖最后由 ◇◆----------- 于 2012-4-28 13:44 编辑

客户送来一块昂达945的板子一块!说是 不开机!接电源开机测试,风扇都不转!此板I/O为 W83627DHG

1. 测ATX  14脚有5V
2. 测开关排阵有4.9v
3.测32.768晶振 0.25V
4.开关排针跑线是到I/O的    所以此款主板应该是 I/O+南桥触发
5.查IO  PDF
W83627DH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6.  A.按下POWER,I/O68#有一个低变高再回到低电位的跳变电压;
       B.
上电后(插入ATX电源)I/O67#上要有一个3.3V待机电压,按下POWER键同时67#有一个高到低再回到高的电平变化;

    C.
当南桥检测到I/O67#低电位变化后,南桥触发电路被启动,输出一组持续的3.3V(SLP—S3)I/O73#;
       D.I/O
检测到73#持续的SLP—S3,72#就会有一个低电位输出控制ATX电源的14#,ATX电源收到此信号启动电源输出各组电压;



经测,当按下开关后,I/O72脚会产生低电位(由5V变为0V),但是ATX 14脚任然为5V 。跑线发现之间断线。连上后OK,能开机。
测试正常。

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望高手指点。。。








作者: wbin0611    时间: 2012-4-28 13:57
思路清晰,修起来自然顺手了。
作者: yinchuanyao    时间: 2012-4-28 15:07
这就是实力啊!!!

作者: dxren    时间: 2012-4-28 15:48
就是断线了,呵呵
作者: melodylanjian    时间: 2012-4-28 18:11
会跑线路就是好啊,我还在学啊
作者: 一棵小草    时间: 2012-4-28 18:23
学习,修起来很有思路哦
作者: 遗忘宝宝    时间: 2012-4-28 18:23
还在学习中,好多跑线路方面的东西弄不懂;谢谢分享。
作者: 偶像魔术师    时间: 2012-4-28 19:08
南桥5大工作条件(1)VBAT电池3v   (2)RTCRST#3V     (3)32.768KHZ起振   (4)3vSB正常  (5)RSMRST#高电平
作者: wen110jian    时间: 2012-4-28 20:12
关键是熟悉开机时序,修起来就有思路了。
作者: 梦逝星灵    时间: 2012-4-28 20:21
..............学笔记本的时候,跑电路跑死了,也没学好
作者: 正品数码店长    时间: 2012-4-28 22:40
什么时候能像楼主怎么牛 就好了
作者: scofield491    时间: 2012-4-29 00:22
偶像魔术师 发表于 2012-4-28 19:08
南桥5大工作条件(1)VBAT电池3v   (2)RTCRST#3V     (3)32.768KHZ起振   (4)3vSB正常  (5)RSMRST# ...

VBAT电池3v不是条件吧。。没电池很多都可以开机的。(1)VBAT电池3v   (2)RTCRST#3V 就是同一个信号
作者: MRCHEN    时间: 2012-5-4 20:42
{:soso_e100:}高手,会查这些 就是好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