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主板断了一个针,用烙铁给他接上 [打印本页]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12 12:40
标题: 主板断了一个针,用烙铁给他接上
华硕主板断了一个针,然后我从别的坏主板剪下来一段,然后用烙铁给他焊上了,焊接的时候把旁边的给碰歪了几个,矫正应该没事,这个主板不知道是针脚的原因还是其他的地方坏了,反正把针修上了,又把主板水洗了,干了看看吧
微信图片_2021081212271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1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微信图片_2021081212385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微信图片_2021081212391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12 12:45
用的普通焊丝,不知道CPU温度高了会不会化掉
作者: CYW5595    时间: 2021-8-12 13:46
强的呀 学习了 学习了
作者: 18580608288    时间: 2021-8-12 15:12
不错,这个办法适合没有在底下断掉的那种CPU座子
作者: a7996828    时间: 2021-8-12 15:41
用的普通焊丝,不知道CPU温度高了会不会化掉
作者: sparrow20    时间: 2021-8-12 17:09
手工不错啊。。。细心的活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12 17:33
sparrow20 发表于 2021-8-12 17:09
手工不错啊。。。细心的活

谢谢,焊接这个焊了很长时间,焊了好几次,手都不得劲,强迫症要发作了
作者: 忽如独行客    时间: 2021-8-12 17:42
不耐用感觉,
作者: chenyang31    时间: 2021-8-12 17:42
王呵呵 发表于 2021-8-12 12:45
用的普通焊丝,不知道CPU温度高了会不会化掉

好手艺!!!焊锡化掉那个你就多虑了,除非你能确定主板或者CPU能顶着100多度高温而不死机依然能正常运行。人家补针脚都是用138溶度的焊锡。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12 17:52
chenyang31 发表于 2021-8-12 17:42
好手艺!!!焊锡化掉那个你就多虑了,除非你能确定主板或者CPU能顶着100多度高温而不死机依然能正常运行 ...

谢谢,这个平台上CPU顶多100度,应该是多虑了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21-8-12 19:16
这个不好焊呀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12 19:26
维修公司 发表于 2021-08-12 19:16
这个不好焊呀           

是啊废了老大劲才焊上
作者: 两颗虎牙    时间: 2021-8-12 19:34
那个不行,会翻修,温度高了就掉了,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12 19:35
两颗虎牙 发表于 2021-08-12 19:34
那个不行,会翻修,温度高了就掉了,

需要用高温焊锡吗
作者: YuMuyt    时间: 2021-8-12 19:57
直接换针就好了
作者: snogtonghai    时间: 2021-8-12 20:49
B克拉斯,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酒墨唐图ing    时间: 2021-8-12 21:07
王呵呵 发表于 2021-08-12 12:45
用的普通焊丝,不知道CPU温度高了会不会化掉

一般松香锡熔点在230度左右   只要不短路  没有瞬间大电流   基本没事   但是松香锡丝一般都含铅   导通性可能会差一点点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12 21:10
酒墨唐图ing 发表于 2021-08-12 21:07
一般松香锡熔点在230度左右   只要不短路  没有瞬间大电流   基本没事   但是松香锡丝一般都含铅   导通性可能会差一点点

就算修好了也只打算上i3,烧坏了CPU不值得,应该温度不会太高吧
作者: 阳光ggww    时间: 2021-8-12 21:28
我干过好几次了得用无铅高温锡,我用的锡球
作者: 小宇电脑科技    时间: 2021-8-12 21:43
我直接用风枪换针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12 21:56
阳光ggww 发表于 2021-08-12 21:28
我干过好几次了得用无铅高温锡,我用的锡球

应该用高温锡比较稳
作者: 搏易电脑    时间: 2021-8-13 00:46
换个cpu座就行了,接针不稳定
作者: 电脑搬运工111    时间: 2021-8-13 05:05
这焊接技术厉害,眼睛更厉害!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个引脚温度也不高,放心放心大胆的再用两年没问题
作者: virginlulu    时间: 2021-8-13 07:19
锡的脆性,焊接不可靠
作者: udbfhqq    时间: 2021-8-13 08:00
这个活不好干
作者: 鲁国大海    时间: 2021-8-13 08:52
换整个座子
作者: 517840813    时间: 2021-8-13 14:28
技术牛逼啊?这东西也能焊接
作者: waptt    时间: 2021-8-13 22:49
很好,有空我也找个板试一试
作者: l75401390    时间: 2021-8-14 08:02
就这?整个针换掉不香吗
作者: yiangxiao    时间: 2021-8-14 20:52
换个座子保险,万一把CPU搞坏了,多余的都要,不要拍麻烦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14 21:38
yiangxiao 发表于 2021-08-14 20:52
换个座子保险,万一把CPU搞坏了,多余的都要,不要拍麻烦

没那机器啊
作者: 阿斯巴    时间: 2021-8-14 22:21
换针好点,焊锡焊的没有弹性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15 14:07
阿斯巴 发表于 2021-8-14 22:21
换针好点,焊锡焊的没有弹性

不会换啊,风枪玩不转
作者: chencangjin    时间: 2021-8-15 14:54
楼主闲心真好,技术也可以,关键是有些针有可能断了也不影响使用,不知道楼主接针前有没有试过
作者: taizi1984    时间: 2021-8-15 21:54
厉害了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15 23:08
chencangjin 发表于 2021-08-15 14:54
楼主闲心真好,技术也可以,关键是有些针有可能断了也不影响使用,不知道楼主接针前有没有试过

这个主板点不亮不知道是针的断了还是其他地方坏了
作者: 张顺峰    时间: 2021-8-16 10:41
王呵呵 发表于 2021-8-12 21:10
就算修好了也只打算上i3,烧坏了CPU不值得,应该温度不会太高吧

这个不会有问题的,一般的CPU工作温度也就五十度左右,累死它也不会脱焊,
作者: LA兵荒马乱ZY    时间: 2021-8-16 13:49
条件受限,被迫练出的手艺。。。牛牛牛。。。
作者: 林宁415    时间: 2021-8-16 14:10
眼睛不好使,试了几次没成功,放弃了
作者: ClarkQu109    时间: 2021-8-16 16:52
手工的确不错,楼主很细心,眼神也很好
作者: 濮阳张丰臣    时间: 2021-8-16 17:01
好手艺啊,密集恐惧症咋办
作者: xiaohehe    时间: 2021-8-16 22:18
上回针脚歪了,用牙签拨了2,结果不小心又歪了4个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cheng2x    时间: 2021-8-17 09:28
你也真是牛X啊                          
作者: cheng2x    时间: 2021-8-17 09:28
有的断针还能点亮的我就不去管它                                 
作者: zhangxuhvi    时间: 2021-8-17 09:53
可以,值得借鉴
作者: 毛伟康    时间: 2021-8-17 10:06
费眼 2个还行多了就不用接了
作者: 孟州老张    时间: 2021-8-17 10:42
我只想说一句牛逼plus 焊工要2年以上才能搞定吧
作者: wangyun    时间: 2021-8-17 11:23
牛逼 这都能接上
作者: WD小小维修    时间: 2021-8-17 13:53
有些脚不通也没影响
作者: 拔苗待兔    时间: 2021-8-17 16:33
上次见一个拿风枪吹的,也是大神
作者: 2312426263    时间: 2021-8-17 18:14
厉害了楼主,是用原先断掉的针脚又焊上去的?
作者: 15071354008123    时间: 2021-8-17 18:17
针线活县难赚 佩服楼主有毅力
作者: cynaph    时间: 2021-8-17 18:36
强的呀 学习了 学习了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17 20:17
zhangxuhvi 发表于 2021-08-17 09:53
可以,值得借鉴

谢谢大佬送的分
作者: catsun    时间: 2021-8-18 08:12
手艺不错啊。
作者: albert2019    时间: 2021-8-18 08:38
隐患大的,不值得折腾
作者: 鲁鹏维修    时间: 2021-8-18 09:12
学习了,还没有焊过针,怕一压CPU短路
作者: jjD0595    时间: 2021-8-18 11:59
这个都能焊,太厉害了!
作者: zhaolinchao66    时间: 2021-8-18 12:06
断的少还行,多了 就老实换座吧
作者: victor7491    时间: 2021-8-19 09:04
结果怎么样了?
作者: 今天晚上要停电    时间: 2021-8-19 09:56
戴尔外星人X79的板,I7 3820的U,主板断了两针点不亮,没有针可以给我剪,要有我就风枪直接换了。我的处理方法就是上锡,堆一点锡在断针上,然后烙铁往外拉拉,拉出一段丝来。再把长的剪一下,各种打游戏,散热风扇起飞的那种,用了有小半年了,目前稳定(焊锡里松香干了后烙铁移开会跟着走,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这样,反正我是这样)
作者: 杨修一九七五    时间: 2021-8-19 12:37
我有个150座子,硬是没接好,换BGA了
作者: as57131656    时间: 2021-8-19 13:48
怎么焊到下面的脚啊?难道靠针尖导热下去??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19 15:34
as57131656 发表于 2021-8-19 13:48
怎么焊到下面的脚啊?难道靠针尖导热下去??

就是把两片铜片用喜粘上
作者: guorenin    时间: 2021-8-20 23:45
做这个活,没有显微镜不好搞吧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21 09:27
今天晚上要停电 发表于 2021-8-19 09:56
戴尔外星人X79的板,I7 3820的U,主板断了两针点不亮,没有针可以给我剪,要有我就风枪直接换了。我的处理 ...

你这个厉害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21 09:27
guorenin 发表于 2021-8-20 23:45
做这个活,没有显微镜不好搞吧

纯肉眼对焦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21 09:29
杨修一九七五 发表于 2021-8-19 12:37
我有个150座子,硬是没接好,换BGA了

一个两个可以搞搞看,太多的话心态能炸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21 09:30
xiaohehe 发表于 2021-8-16 22:18
上回针脚歪了,用牙签拨了2,结果不小心又歪了4个

我焊的时候也是碰了几个,完全心态爆炸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21 09:30
victor7491 发表于 2021-8-19 09:04
结果怎么样了?

没点亮,应该是其他地方坏了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21 09:31
albert2019 发表于 2021-8-18 08:38
隐患大的,不值得折腾

是啊,完全是为了玩,这主板我也不打算用了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21 09:32
zhaolinchao66 发表于 2021-8-18 12:06
断的少还行,多了 就老实换座吧

是的,焊这一个差点把我强迫症逼出来
作者: huhuabin2010    时间: 2021-8-21 15:00
有没有同学用快克2008换针的,调多少度,我吹了10几分钟都没吹下来。

作者: 崇州宏宇电脑    时间: 2021-8-27 09:44

用的普通焊丝,不知道CPU温度高了会不会化掉

作者: 百度6EmcL    时间: 2021-8-28 20:30
666.手工活干的不错
作者: 小小维修板    时间: 2021-8-31 09:54
换时要特别小心,注意别的针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8-31 13:17
小小维修板 发表于 2021-8-31 09:54
换时要特别小心,注意别的针

嗯嗯谢谢提醒
作者: Zxp0524    时间: 2021-8-31 15:46
楼主厉害牛

作者: zw804544    时间: 2021-8-31 16:07
厉害,学习了
作者: 13119515636    时间: 2021-9-3 16:22
很完美                                       
作者: 13119515636    时间: 2021-9-3 16:23
希望直接亮机                                                         
作者: zbnb429    时间: 2021-9-23 22:16
还是焊丝拉点出来,这种方法好点,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9-24 13:38
zbnb429 发表于 2021-09-23 22:16
还是焊丝拉点出来,这种方法好点,

焊死拉不会啊,一放焊油就圆润了,不放焊油它不太好粘
作者: whl158927506    时间: 2021-9-24 17:43
66666,学习了
作者: aa19910406    时间: 2021-9-24 22:34
我是用下加热平台和热风枪直接把坏的针换掉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10-3 23:07
王呵呵 发表于 2021-8-12 17:33
谢谢,焊接这个焊了很长时间,焊了好几次,手都不得劲,强迫症要发作了

兄弟,你之前修的a88的5vdual怎么修的,我的技嘉h61没5v,q69没有低电平触发
作者: 王呵呵    时间: 2021-10-3 23:08
王呵呵 发表于 2021-10-3 23:07
兄弟,你之前修的a88的5vdual怎么修的,我的技嘉h61没5v,q69没有低电平触发

没5vdual,触发不老5vdual,主板现在不开机,技嘉h61m-ds2
作者: jzk3322    时间: 2021-10-7 10:01
感觉这是百忙了啊 这一加电温度瞬间就化了。。。不好说哦。断了根针不严重无所谓啊 有些针无关紧要 真要追求完美用整个底座换掉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